Translate

2019年11月19日 星期二

朝鮮戰爭中方指責美國發動細菌戰是捏造的



朝鮮戰爭期間中共指責美國在中,朝兩國使用細菌戰。被俘的美國空軍被迫供認扔細菌彈。中共至今說美國"布撒細菌即達八百零四次之多",而宣佈的死亡人數只有八十一個。當時在朝鮮的兩位蘇聯將軍,北朝鮮總參謀長南日的顧問索茲諾夫和北朝鮮軍的主要醫藥顧問斯裡瓦諾夫都說,他們沒有見到任何細菌戰的痕跡。斯裡瓦諾夫特別說,以他的職位,要是扔了細菌彈他不可能不知道。其他蘇聯將領、外交官也異口同聲說沒扔。
捏造細菌戰,當初毫無疑問史達林是點了頭的,史達林死後,蘇共新領導把它變成罪名給毛施加壓力,要他停止朝鮮戰爭。外交部長莫洛托夫說細菌戰是中方"故意捏造"的,給北朝鮮方面"造成既成事實"。北朝鮮官員對蘇聯人說:"細菌彈很可能是中國飛機自己投下的。
"五月二日,蘇聯新任駐華大使庫茲涅佐夫(VVKuznets. v)遞交給毛一封空前嚴厲的信,說:蘇聯政府、蘇共中央委員會被給予了錯誤的信息。報紙上關於美國在朝鮮使用細菌武器的大肆宣傳,是建築在虛假的消息來源上。信中建議,北京不要再提這些指控,並說蘇聯方面"參與捏造這一指控的人將受到嚴厲懲罰"。蘇聯駐北朝鮮大使拉茲瓦也夫(vNRazuvayev)已經被召回,關進了克格勃的監獄。
庫茲涅佐夫大使在五月十一日深夜把信交到毛手上,周恩來也在座。據庫大使向莫斯科報告,毛說關於細菌戰的宣傳是"根據前方的彙報""要確定這些彙報的精確度是很難的""如果你們發現了造假,那麼這些來自下面的彙報就是假的。"庫大使顯然奉命要詳細描述毛的反應,他說他"注意到毛澤東表現得有點緊張,不斷地掐斷香煙......到會見快結束時,毛才鎮定下來,開始有說有笑。
周恩來的舉動是刻意的嚴肅,也有些不安。從對細菌戰的否定,到莫斯科聲色俱厲的用語,毛看出不結束朝鮮戰爭不行了。第二天淩晨,蘇聯大使離開後,毛做出決定,結束朝鮮戰爭。他通知停戰談判代表接受美國方面堅持了十八個月之久的自願遣返戰俘的方案。
兩萬一千三百七十四名中國戰俘中,三分之二拒絕返回大陸,大多數去了台灣。回到大陸的中國戰俘從此被當作"叛徒""特務",在一次次整人的運動中歷盡苦難。毛還向金日成建議,扣下當時北朝鮮秘密關押的六萬南朝鮮戰俘。金日成把他們分散在北朝鮮最偏僻的角落裡做苦工。他們中的倖存者也許今天還在那些地方。
一九五三年七月二十七日,朝鮮停戰協議簽字。這場歷時三年,導致數百萬人死亡、不計其數的人傷殘的戰爭,終於結束了。中國赴朝參戰的至少三百萬人,起碼死亡四十萬人。中共官方數字是十五萬二幹人,但鄧小平對日本共產黨領導人,康生對阿爾巴尼亞的霍查(EnverHoxha),都承認是四十萬。蘇聯官方文件認為中國死亡人數為一百萬。
美國死亡人數三萬七千人,英聯邦一千二百六十三人,其他國家一千八百人。在這場戰爭中,據估計南朝鮮包括平民在內的死亡人數大約有一百萬,而北朝鮮更高達二百五十萬人。這些犧牲並未讓北朝鮮感激中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