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1月13日 星期三

老電影:“打倒波旁王朝,打倒路易十八”!



“彈丸之地”的事情不能多說,寫幾句也是只能意會不能言傳。反正當地人現在做的正是30年前,同樣“彈丸”的愛沙尼亞人所做的一樣。只不過美女坦克插鮮花,老太抱聖像跪下擋路的樣板不學了,幾年前雨傘撐不住這次直接來乾脆的,“莫洛托夫雞尾酒”的幹活了。懂點英文的都知道是什麼意思。

上次佔領搞了79天,這次半年都沒有收手的跡象,計畫是魚死網破鬥爭到底。而且引起了全世界的關注,每天看城市遊擊戰直播,遠比看美國大片精彩。所有十幾所大專院校早已發表聲明,本次運動目的是踩死“貢菜堂”。近日322個中學生團體表示,就算花費50年絕不放過前者。數月前風平浪靜“林老太”外號“好打得”,不是開玩笑此人諢名如此。

接旨強推美麗島“印度法”,導致2百萬市民上街唱反調。當年日本鬼子侵略最多也就150萬,按照軍隊的說法就是2百個師。林老太手下3萬官差拼命鎮壓抓了近3千,年齡跨度老的92小的12歲,基本上全民皆兵都上了街。就說這老的抓進去還能改造好,小的連自己罪名的中文都不會寫,老的小的連生活都不能自理。

“貢菜堂”名義上是個商業機構,實際上是個邪教組織教,堂主還是外國勢力姓馬,一聽就不是好人姓馬的都是穆斯林,不過這位不是伊斯蘭國的。要說彈丸之地的人踢球很獨也不見得,最少人家幾個月前還沒有這種控球技術。這些都是趙官家對外宣傳設計的,包括現在上網看到的所有電影情節,如此不領受順水人情也實在是不好意思。子曰:“管家靠得住,母豬會上樹”。

如果網上找一下老譯製片《悲慘世界》,上海電影譯製片廠幾十年的作品,其中的臺詞和旁白可以完整解釋,本次彈丸之地的運動目的。

“打倒波旁王朝,打倒路易十八”!
“知道嗎?你們在睡覺我們在戰鬥,待會我還要去參加巷戰”!
“巴黎的人民拿起了武器”,在大街上築起了街壘進行戰鬥!
找到ABC俱樂部,“走了很長的路吧!”
“他們用ABC代表最底層就是人民”。
凡是有鉛的地方,“哪怕是水管都被拆下來造子彈”。
敗了,“明天就要當保皇黨了”!
“大學生搞政治去了”。
“人民起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