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1月29日 星期五

中方第5艘核動力航母計劃取消因為沒有相關技術



中方背景《南華早報》二十八日引述共軍消息人士報導,中國可能最快在兩年內,即2021年開始打造其第4艘傳統動力航空母艦。惟由於缺乏核動力航艦技術,還有成本方面的問題和資金限制,因此其新一代的核動力航母已被擱置。
軍方消息人士對南早說,技術上的挑戰與钜額成本,已使軍方對第五艘航艦的計劃踩了煞車,即使"中國船舶工業集團""中國船舶重工集團"甫於廿六日合併為"中國船舶集團",短時間內也不太可能產生重大的效果。
海軍現役僅一艘"遼寧號"航艦購自烏克蘭,並加以改造的前蘇聯時期航艦。其第2艘航艦2017年下水,本月進行第九次"海試",可能即將準備開始服役。其更新型的第3艘航艦,即第2艘國造航艦還在上海的江南造船廠建造中。第4艘航艦可能於2021年起造。
有別於首2艘的滑跳甲板,後2艘均安裝發射艦載機的電磁彈射器,但仍是傳統動力。中國雖已研發多艘核動力潛艦,卻沒有航母所必要的技術,而研發一個供大型軍艦使用的核子反應爐比潛艦難度更高。該內部人士稱J-15起飛使用的電磁彈射器之測試尚未符合標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