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美國內政部停飛中國制無人機但軍隊大量購買



由於美國內政部愈來愈擔憂中國制商品對國家安全的威脅,停飛整個無人機隊。據香港媒體說中國無人機製造商大疆創新(DJI31日表示,美國內政部停飛所有非緊用途的中國製造或使用中國零件製造的無人機,大疆創新對此感到失望。
據華爾街日報今天報道說,美國內政部停飛無人機機隊,稱中國製造商構成安全風險。由於對中國製造商對美國構成國家安全風險的擔憂日益加劇,美國內政部將停飛其整個無人機機隊,這是聯邦政府最大的無人機機隊之一。據該報道說,該部門擁有逾800架無人機,用於撲滅森林大火、調查水土流失、監測瀕危物種和檢查水壩等。
這些無人機要麼是在中國製造,要麼使用了中國的零件。據美國內政部發言人Nick Goodwin表示,根據內政部部長伯恩哈特(David Bernhardt)週三下達的命令,這些無人機將停飛,直到該部門完成對中國無人機潛在安全風險的評估。
據明報今天報道指,就《華爾街日報》週三(30日)報道,由於美國內政部愈來愈擔憂中國制商品對國家安全的威脅,會停飛整個無人機隊。該報道說,美國一些官員擔心美國依賴中國無人機令美國基建承受風險,他們關注這些無人機可能將資訊傳給中國政府或駭客,用於網絡攻擊或其他罪行。美國一個由兩黨議員組成的小組上月提出法案,禁止聯邦機構從中國等被視會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國家購買無人機。
不過美國軍隊近日大量購買了中國製造無人機,主要作為靶機供部隊練習射擊只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