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核心資產“八大金剛”全部拋售不要讓潘石屹跑了



中國房地產商SOHO中國傳出將核心資產‘八大金剛’全部出售給外資公司,澎湃新聞報道如果交易達成,SOHO中國負責人潘石屹在中國境內的資產將近乎清倉。澎湃新聞引述消息人士稱,SOHO中國實際控制人潘石屹、張欣夫婦最終的計劃書將SOHO中國的核心資產全部出售。
前有香港富商李嘉誠出售資產,官媒曾發出“不要讓李嘉誠跑了”,現在爆出潘石屹清倉消息後,網絡上的反應就很震驚,有人就喊出“不要讓潘石屹跑了”!輿論到底是為中國經濟現狀擔憂,還是為房地產市場未來可能出現的塌方害怕,或者是李嘉誠效應作怪?總之,這條消息爆出後很震動。
潘石屹出售SOHO似乎讓人感到不吉祥,許多人好像突然有了泰坦尼克號船上的乘客那樣的感覺。名為財經太極貓的寫到:潘石屹絕對是個聰明人。這個時候形勢已經非常明朗,哪怕是腰斬哪怕是降價80%都得賣,未來的危機早就已經註定,誰能先跑一秒鐘就多一分活下來的希望!”
所謂的“八大金剛”是指北京的望京SOHO、光華路SOHO2期、前門大街、麗澤SOHO,以及上海的外灘SOHOSOHO復興廣場、古北SOHOSOHO天山廣場項目。其中,麗澤SOHO目前還處於建設中。今日聊城頭條說:“房地產賺到錢了,都想跑國外?這次為啥是潘石屹?繼李嘉誠大量拋售中國房產後,房地產大佬潘石屹也80億美金拋售物業,而且甚至不惜拋售核心地段物業,看來老潘對未來的經濟是相當的謹慎!
地產大佬潘石屹賣資產表面看是不看好房地產後市,想早日回籠資金把企業的高負債率給降下來轉型。實際學習老李是明智的,人家早就看出現在是復辟主席的那套,“國進民退”民營企業不會有好果子吃。政府派人進駐企業設立吹哨人制度舉報,隨便找個理由就可以讓私企業主破產坐牢,將私企收歸國有已經是大勢所趨。還是趁現在能跑就跑越遠越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