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1月14日 星期四

中國制造業民營企業家就是“鋼鐵俠”能飛早跑了



民營企業家“玻璃大王”曹德旺投資10億元美元跑去美國開玻璃廠了,他還算聰明的跑得快,現在企業家別想帶美金出去。在強國這樣惡劣的環境下,那種創業過程中歷經千萬劫難,終於成長起來的私營企業家尤其不易,基本上可以算是“鋼鐵俠”一類的人物。只要稍有疏忽就會萬劫不復,而經營傳統製造業的企業家,才是一個國家真正的“無價之寶”。不過這些國寶都被逼得都開始跑路了。
強國的經濟發展和所謂強大,主要體現在各種高樓大廈,樓堂館所,豪華政府大樓,無效基建,各種虛假經濟資料,飛禽走獸的山吃海喝,主場外交白吃住玩,對外援助大撒幣等方面。企業家隨時都處於各種盤剝之下,稍有反抗死無葬身之地。
民營企業解決了強國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就業人口就業,還為國家製造了絕大部分的財富。製造業才是社會穩定的基石。國營企業除了給經濟添亂搜刮民財外,基本上對實體經濟起負作用。比如說水電氣、高速公路、石油、通訊等,在壟斷經營下,不但產品和服務價格巨高,而且服務差,消費者怨聲載道,卻敢怒不敢言。
重點是這樣的企業還要虧本而且還是每年都真虧本,因為各種低效率和貪汙腐敗後怎麼可能還賺錢。壟斷國企還只解決各種國企二代們的就業,他們的就業崗位從來都是不向外開放的。所以,他們對社會人口的就業基本上是毫無幫助。當然某些壟斷企業還是要招人的,比如有背景靠山的人不願幹的低下工種。
壟斷國營企業提供的基礎性服務,比如水電氣等,價格高,這是對民營企業進行的第一道盤剝。房地產的大躍進式發展,用地成本巨增和房租巨增,也是給基礎製造業的第二道盤剝。不斷增加的公務員人數,還有每年需要的大量對外援助的鈔票,都需要從製造業來掏錢養活,於是就有了第三道盤剝。如果用世界銀行世界發展指標中的“總稅率”指標來衡量企業所承擔的稅負。2013年,企業總稅率為68.7%,明顯高於發達國家。
在如此沉重的稅負之下,很多企業還是頑強的活了下來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偷稅漏稅。如此各級官員把柄在手,稍不滿足就進去傾家蕩產,罪名都是現成的。然後還要企業內部設立黨組織,建立吹哨人制度鼓勵舉報。政府派人監察企業參與經營分利潤,占股份侵吞財產公司合營。這第四道盤剝下已經不是經營問題,而是無法生存的問題。
國進民退完成歷史使命的話不是光說而已,重回社會主義計劃經濟已經正在執行。你就看那些出點名的民營大企業家,不是走了,退了,抓了,死了,就是不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