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中國就業形勢惡化官方仍然忽悠唱好



官方21號宣佈今年19月份,全國城鎮調查失業率位於5.0%5.3%之間,就業形勢總體平穩。不過中國智庫恆大研究院今年7月的研究報告指出,單憑官方失業率無法判斷全面真實的就業形勢。原因是調查抽樣率太低只有0.03%,並且對農民工群體的代表性不足。
而事實上至少四項數據顯示,中國就業形勢嚴峻。“中國就業市場景氣”指數低於1,就代表找工作的人數大於企業招聘人數,意味著就業形勢緊張。今年第二季度,中國各類企業,包括民營、合資、股份制企業、國企、上市公司、外商獨資,該指數全部低於1,意味著就業形勢嚴峻。第三季度部分企業指數回升,但都低於去年同期。
智聯招聘數據顯示,今年一二季度金融業招聘需求同比大減近40%。網際網路和電子商務分別同比減少22.5%13.6%。央企大型投行中金今年7月的報告指出,自去年7月以來,中國製造業就業總人數下降約500萬人,占製造業就業約3.4%。實際情況只能是更差最少是1倍。今年上半年,百度搜索指數“找工作”一詞的搜索量一度暴增482%
政府公佈的各項資料都在領導的一支筆,無非都是維穩總理李克強都說不相信。失業率常年維持5%左右的原因是只計算城市人口,農村人口和農民工不計算在內。去年上半年關閉的企業有5百萬家之多,現在外資撤離成為大趨勢,歐美日韓港臺資本企業都在撤離中國。而且現在的問題是就業形勢惡化還是剛開始而已。 
在外企工作的工人又4500萬人,加上做服務配套的至少有8千萬人,連帶家庭受影響的至少3億。現在就業形勢惡劣是不可掩蓋的事實,官方資料都是假的能找到工作才是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