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中國球迷先是NBA很快連英超都不能看了



NBA火箭隊風波在中國持續延燒,繼火箭隊總經理莫雷及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後,馬刺隊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公開稱讚席佛扞衛言論自由,卻引起中方不满,將馬刺列為火箭後的批判目標。

火箭、湖人、馬刺算是中國球迷最鍾愛及熟悉的3NBA球隊,而波波維奇則是中國球迷頗具好感的總教練。如今其中2隊遭到強烈批判,恐將加深中國民眾與NBA的隔閡及敵視。中央社引述外電報導,波波維奇公開表示,席佛支持言論自由表現得很好是「進步的做法」,也是位「非常進步的領導人」。

波波維奇還提到席佛2014年明快處置快艇隊前老闆史特林(Donald Sterling)的種族歧視事件,以及面對NBA內部利益糾葛時敢言的風格。如今他又一次覺得席佛很棒,表現出來的勇氣和領導能力,是極具水準的。

然中國民眾對於波波維奇的言論頗不諒解,而批評不出「馬刺在中國賺得不比火箭少」,「火箭涼了,下一個,馬刺」,「令人失望憤怒」、「對得起那麼多的中國球迷嗎」等。但也有人說,反正整個NBA都不看了不差馬刺一隊。

民眾被極度洗腦的國家沒有正常的分析判斷能力,如同歇斯底里的瘋狂心理病患者,只要稍微聽到不利其的言論,必定咆哮恐嚇無所無不用其極。正常的國家民族應該有接受批評的起碼能力,否則就成了低俗沒教養的表現。民族主義煽動本來就是“雙刃劍”,不但傷害別人更會割傷自己。現在的香港問題不用多說了。對於港人的行動十年後或許幾年,你就會理解甚至感謝。

因為香港問題中方否定《中英聯合聲明》,認為這個一個歷史檔,結果在歐盟遭到9個國家聯合反對,共同發表聲明支持協議有效。《中英聯合國聲明》當年是與英國簽訂的,美國NBA現在受到中方打壓,“歐美一體”現在不給英國面子下,估計不久英超也會有人說幾句,最後受到打壓是一定的,如此英超聯賽估計也不能看了!

其他歐洲國家也都支持聲明有效性,弄不好德甲,意甲,西甲等都不能看。國人只能擼管看中超,還有世界著名魚腩國足的比賽了,真是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