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任正非在央視訪問中愁眉緊鎖的原因



近日在機場被搜出蘋果iPad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在接受大陸媒體專訪時稱,華為已做了兩萬枚金牌獎章,其上面題詞是“不死的華為”。任正非強調,華為不靠美國,未來勝利一定是屬於華為的。任正非21日接受了央視的獨家專訪時表達的部分內容,而該節目是在26日當地時間晚上播出。
任正非的談話口氣頗為沉重,談到華為的未來時他表示,“我們從來就沒覺得我們會死亡。我們已經做了兩萬枚金牌獎章,上面的題詞是‘不死的華為’。我們根本不認為我們會死,我們為什麼把死看得那麼重”。任正非還強調華為已總結了自己存在的問題,並表示勝利一定屬於華為。“一些高端的產品美國也沒辦法,因為我們完全靠自己,不靠美國。”
任正非在採訪中還以二戰後的德國與日本為例,當時有個最著名口號:”什麼都沒有了,只要我的人還在,我就可以重整雄風“,所有一切失去了,不能失去是人,人的素質、技能、信心,這一點應該是很重要的。美國總統川普頒佈封殺華為禁令後,華為面臨形勢嚴重。據《路透社》引述富邦研究與戰略分析的資料,若針對華為的禁令持續下去,華為手機的出貨量今年將下降4%24%
穀歌已宣佈切斷對華為在多種安卓軟件跟硬體上的支援,此決定導致華為在亞洲和歐洲的手機市場乏人問津。該分析也表示,如果華為失去谷歌,明年有可能就從西歐的智慧手機市場消失了。在美國禁令下,英國的晶片設計公司ARM,以及其它重要的外國合作夥伴也紛紛宣佈停止跟華為的業務往來。可見華為在海外的生存風險步步升高,所以任正非上述表態顯然是有感而發。
雖然華為曾極力否認,然而新人事新作風後訂立的新法規,已賦予政府以“國安”為由,強制華為交出資料的權力,這也使華為成為貿易戰的明顯目標。跟軍隊關係密切的華為,還參與北京政府開發的“金盾工程”中許多的關鍵技術政府監控。華為就是國營政府企業,任總股份只有1%其餘屬於工會,強國難道還有獨立的工會,背後是政府和軍隊背景。

老闆在電視上語氣沉重,放心華為絕對不會垮掉,後面都是政府背景在國內生存沒問題,可就是如此完全變成國企,老總1%的股份估計也會沒有了,至於他的女兒看來政府也沒有立刻救出來的辦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