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大陸NBA不讓看英超聯賽也快了



淘寶、京東、蘇寧、唯品會處獲悉,在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發表涉及香港的言論後,上述電商平臺均已對休斯頓火箭隊相關商品做出下架處理。除上述四家平臺外,記者搜索發現,拼多多、考拉海購、天貓、分期樂、國美均未在售火箭隊相關產品。

比如,在分期樂和唯品會搜索「火箭隊」,雖然頁面依然顯示火箭隊球衣,但在商品詳情頁面中均標識「商品已經下架」。淘寶、天貓、京東、蘇寧、拼多多、考拉海購、國美則顯示無相關商品。中方九大主流電商平臺均未在售火箭隊相關產品。

“網友一”:已經交的轉播費要得回來不?這事發酵下去,要是有寧要言論自由不要賺錢的什麼足球俱樂部成員、網球明星出來聲援NBA,以後豈不是國際賽事都不能轉播了?什麼是言論自由要由央視定義,全世界的言論都要管起來,大國自信。

“網友二”:NBA要錢不要臉,兩頭受氣:被中方斷糧,被美國輿論罵沒骨氣。懲罰火箭總經理挺香港的言論,導致整個NBA不得不公開表態支持香港運動。這個戲劇性結果,再次顯示輿論控制讓其「事與願違」。中方有自己的龐大智庫系統,難道沒考慮到NBA風波的負面影響會傷及貿易談判嗎?

中方本以為NBA會就範速戰告捷,不料節外生枝。NBA開始的確想投降,但美國國內輿論強烈反彈,導致NBA被迫不僅收回道歉,而且公開支持挺港言論。中方有投機小算盤知道川普與NBA關係一向交惡,自以為打NBA安全。NBA上海賽10日晚照常舉行,被煽情的小粉紅球迷一片糾結,網上議論紛紛,若買票了「該不該去」。

美國國際貿易諮詢顧問張洵呼籲:鑒於以下組織個人參與支援打壓美國人在美國的言論自由,我建議禁止CBA及其贊助商如李寧嘉銀騰訊浦發等在美國或與美國人/公司發展業務。火箭隊將姚明踢出該隊名人堂。強迫阿裡巴巴賣掉網隊股份,並把蔡崇信趕出美國!此外,NBA應全面切斷與CBA的合作。

美國資深媒體人畢夏普(Bill Bishop)對《法新社》表示,「中方不可能全面封鎖NBA,因為終將導致社會不穩定」。NBA事件美方雖然短期內會在強國市場有所損失,但與其全球收益相比相當有限。NBA的強國市場價值約40億美元,該聯盟於201718賽季在全球取得的80億美元利潤中,僅1成來自中國。抵制NBA將導致與其合作的上下游產業,皆受到嚴重衝擊。

騰訊網3個月前才與NBA續約,以15億美元購得20202025NBA的獨家數字媒體轉播權,現在騰訊已聽從官方指令停播NBA賽事,此舉引發大批用戶開始退款,若情勢繼續惡化,將面臨重大損失。除騰訊外包括多年直播NBA賽事的央視、專業籃球網站虎撲及與NBA合作的上下游產業,皆會受到嚴重衝擊。與NBA球星合作的許多運動品牌、飲料及電子產品也終將蒙受巨大損失。

“網友三”:這次損失最大的是騰訊和虎撲,前者15億美金簽了五年的轉播權,這100多億的生意啊,現在停播真的心疼,繼續播就算政府不禁,輿論壓力也扛不住。虎撲的流量基本上就靠nba,原本近兩年還有上市計劃,如全面封殺虎撲就是生不如死。nba在中國深耕多年,上下游產業養活多少人,這一下都要被卷進歷史洪流裡。

國慶全世界無一國家到強國現場道賀,20多個國家超過60個城市,舉行支持香江運動的遊行活動。國際上所有主流媒體頭版都是關於前者的新聞報道。美國針對前者的相關法律在年底前會被參眾兩院通過,老女人看完閱兵馬上不然帶罩,結果行動升級弄得國際上天天都是港聞。現在NBA有人先開口支持前者受到打壓,美國人的脾氣是你敢惹我肯定揍你。

中方之前否定了《中英聯合聲明》是歷史文件,如此不給英國面子美國既然動手,英國也不能閑著英超估計很快不讓看了。網絡上那些英超鐵粉又要糾結了,特別是最近對香江運動大放厥詞的,什麼利物浦,科拿,曼聯,紅魔鬼,兵工廠KOP靠譜之類,很快就只能看中超愛國情懷油然而生,“我驕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