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三

小說:喋血灣仔江湖情(之四十一)




   兩人邊吃邊聊思琪是四川人,父親是一位鄉村醫生,因為幫人看病走山路摔斷了腿,現在由家裡的大姐照顧,她自己到南方來打工掙錢。平時在台資廠做產線,業餘時間晚上出來坐台,但是不外出“接鐘”收入有限。運氣好的時候陪唱能夠賺幾百塊錢,否則就是白等一個晚上。不出街鐘“媽媽”對此類小姐並不照顧,熟客知道規矩消費的時候也很少點她們。

  法蘭本身對小姐之類並無歧視,這在日本就是“斯納庫”再正常不過。看著思琪雪白的皮膚可愛的面容,覺得她簡直就是日本偶像女組合的成員。兩人四目相對聊天的時候都砰砰心動,但是聊開了也都放鬆自然了。最後交換了微信地址,答應今後保持聯絡後匆匆別過。

  法蘭剛回到香港還沒到公司,財叔就來電找他讓馬上到總會見面。他拖著行李趕到灣仔唐樓的總會,其實除上次收徒儀式後再沒來過,自己都有些記不清楚具體地點。總算趕到財叔已經等得不耐煩了,兩人在裡面的密室開始談事情。法蘭心想何等要事到這裡談,財叔給了他一個牛皮紙信封。裡面有不少有關選舉的新聞剪報,還有幾張列印的女人照片。

  一看居然是身價不菲在港擁有化妝品連鎖店,老公是本地著名官商建制“大紅人”,擁有著名髮型“掃把頭”的貴婦,“老女人”其實年紀不大50多歲。最近正在以獨立參選人的身份,參加立法局議員競選而且當選希望很大。畢竟有政府“大水喉”背後罩住,所謂選舉無非走個形式。況且選取內沒有反對派參選人,都是建制派內部的人她當選希望最大。

  財叔簡單解釋有人想老女人,在最後拉票關鍵階段“休息”幾天。讓她吃點苦頭知道何為害怕,但絕不能傷及皮肉性命,據說“上家”的原話是和她“開個玩笑”。所以由財叔出面解決,一來是出面的“中間人”背景太強財叔無法拒絕。其次財叔畢竟已經是“正經生意人”,身份已經游離于普通社團之外。再則此事必須極度隱秘,財叔多年經驗辦大事更穩妥些。法蘭笑道財叔居然也干涉起政治來,是否這次是反對派的“小動作”?

  財叔稱自己也搞不清楚,從找他辦事的人看應該是內部的事情。財叔道如何“請動”老女人由他安排,法蘭只需要找個絕對安全隱秘,能夠讓她“吃點苦頭”又“不傷皮肉”的好地方即可。法蘭留下行李到下麵茶餐廳吃午飯,昨晚飲酒太多胃口一般,叫了個餐蛋面和樽裝可樂邊吃邊想。上去後跟財叔說已經找到地方,財叔大吃一驚道這麼快,說著就拉著他要馬上看現場。法蘭稱剛出差回來想先回去休息,明天早上他開車過來接他去。

  次日養足精神法蘭開著紅色特斯拉,載著財叔在通往新界的高速上飛馳。開了1個多小時才來到元朗某圍村附近,沒有直接進村而是繞道後山,最後七繞八拐停在一處平地。下車帶著財叔爬上後面的山坡,由於坡度頗高上去有些吃力,十幾分鐘後走到一條雜草叢生的窄路,然後再向前走了一段。踢開草叢居然露出水泥石梯,兩人沿梯而上行終於到達地點,原來是二戰英軍修建的一處地堡。

  入口有非常厚重的水泥金屬門,多年銹蝕下已經不能開啟。門口還有一道生銹的金屬柵欄門,可以自由開關出入。打開門下去幾級樓梯進入內部,地面呈圓形周圍有幾個大小射擊孔。法蘭解釋到上次測試“汽水彈”就安排在這裡,地堡非常隱蔽周圍幾乎沒有行人,除圍村極少數人外無人知曉。平時圍村人根本也不會來這裡,因為難走根本就沒有路。

  周圍非常僻靜外面被植被遮蓋,就算走到近前也難於發現。地堡雖有射擊孔,但是有小鐵窗可以關閉,隔音效果很好上次放鞭炮都聲音發悶傳不遠。法蘭再帶財叔看了四周地勢坡高林密,即便走到最近的小巴站最少要40分鐘,到圍村距離較近但沒有直通的道路。一般人沒有車進不來,找到下面停車的地方,還要爬山爬坡20分鐘才能上來。進到地堡就等於隱秘在山林裡,沒有人引路根本找不到。財叔仔細觀察了周圍環境,連續問了幾個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