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尼泊爾訪問中方“成果豐碩”的大丟面子



訪問泥泊爾成果豐碩這是1996年以來強國領導首次出訪尼泊爾。中方還提出幫助尼泊爾建立國防大學,培養軍事及警務人員。對方開始沒打任何招呼,等到加德滿都後被告知尼泊爾政府,拒絕簽署引渡協議及國防大學的相關協議,拒絕接受為其建造新的國會大廈,拒絕在中尼邊境修路的投資。

尼方為留面子簽署了《刑事案件司法互助條約》,但針對常見的非政治性犯罪,不是期望簽訂的引渡協議。雙方還簽署了普通的貿易協議。丟了面子在加德滿都講話時殺氣騰騰。提及香港:“任何人企圖在中國大陸任何地區搞分裂,結果只能是粉身碎骨。”“任何支持分裂的外部勢力只能被強國人民視為癡心妄想”。
貿易戰和香港問題使得強國在經濟下行政治上受圍堵,鑒於美國在國際上的影響力和香港問題得到世界同情,現在全世界都在選邊站不敢支持中方。國慶居然沒有一個外國國家派代表道賀觀禮,孤家寡人下只能是自娛自樂,順便讓五毛紅粉可以擼管自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