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0月17日 星期四

任正非稱華為3-5年內恐失去5G優勢撐不下去了




華為公司創辦人任正非週三接受日本共同社專訪時,指美國對華為實施禁購的出口限制若未來35年仍繼續,華為可能會失去在5G技術的領先地位。
華為被美國視作安全威脅遭禁購禁售雙殺。美國商務部5月將華為列入出口的黑名單若未經過許可禁止其向美企購買零件;美國總統川普5月也頒佈行政命令,實質禁止美商採購華為等中企產品。華為公司創辦人任正非週三接受日本共同社專訪時,指美國對華為實施禁購的出口限制若未來35年仍繼續,華為可能會失去在5G技術的領先地位。
對於華為和美國的衝突,任正非稱「我們誰也沒有想像到美國的打擊會有這麼厲害」。華為高層稍早曾表示,美國商務部「實體清單」的出口禁令,可能會造成年度營收和消費者端業務減少約100億美元,因為在此禁令下,華為最新手機機型將無法獲得Google旗下服務的更新支援。
任正非8月對內表示華為處於「存亡關頭」裁員砍薪難以避免,但對外聲稱美國出口禁令的影響不大,但華為重新振興需要35年。相對中興受到制裁後的低調,任總事後大發厥詞在國內外媒體上不斷高調批評美國政府。這種國家層面的打壓雙方政府正在商談的事情,作為企業家不應該發表過多意見。
任總反復強調華為的技術領先無非是給美國更深層次的打壓留下藉口。華為失去大部份國際市場技術零部件遭封殺,很快會成為專注國內市場的“鄉鎮企業”。至於所謂的技術領先都是相對的,接下來面對的是生存問題,高科技企業本來就是技術落後馬上會被淘汰,即便有龐大的國內市場可以依靠,但是企業發展被排斥在國際之外,估計整體衰落不需要3-5年時間。
看來任總今後即便是受到國內外領導的壓力,還是少說多做保持低調為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