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古巴說老電影《時光倒流70年》不太好看

據古巴電視臺報導,古巴議會在哈瓦那提前舉行的會議上選舉國務委員會主席米格爾·迪亞斯-卡內爾為國家總統。古巴全國人民政權代表大會在推特上發佈消息稱:"國家總統為米格爾·迪亞斯-卡內爾,副總統為薩爾瓦多·巴爾德斯。"根據古巴2月份舉行的憲法公投結果,該國恢復國家總統職位。超過73%的選民投票支持古巴的新憲法草案。憲法中增添總統和總理的職位,限制國家元首只能擔任最多2個任期不得超過10年。此外還承認私有財產權。

社會主義國家的權力傳承朝鮮是父死子繼,古巴是兄終弟及,卡斯楚死後兄弟魯爾繼任,不過也是年事已高。古巴經濟落後民生凋敝難以為繼,不得已私有經濟個體戶再次發展起來,幾十年前古巴可是南美最富裕國家。即便是委內瑞拉石油多得賣不完,搞社會主義那套經濟也會破產。老卡未死前也看透了他那套不行,與美國奧巴馬政府打得火熱。老卡死後兄弟過度一下留個面子,接下來社會主義這塊牌子也就扔掉了

特朗普上臺重新理牌,但前朝打下的基礎不變,特朗普正同時對付朝鮮,老趙,伊朗,委內推拉,現在還輪不到古巴,不過對產糖大國因為太甜不會打只會談。越南現在議員可以進行自由選舉,老撾社會封閉沒有太大影響力,傳統上東南亞受佛教影響的國家。朝鮮是金氏家族社會主義封建統治,現在美國主導下的聯合國制裁弄得民不聊生。小金又是寫信又是打導彈,想和特朗普再開會談,求老頭子放他一條生路

至於貿易戰下的國家如何不多言了,反正主席學生想回到上世紀50年代去,“時光倒流70年”是一部老電影,演員是後來演超人騎馬,摔斷脖子的英國演員,不過人家身殘志堅樂觀生活了多年。強國脖子目前也被人家捏著,沒騎馬斷不斷的現在也難說。日本話說全世界的,社會的,主義的,國家的,幾個的,沒有!都死拉死拉的!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