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0月11日 星期五

拉動經濟馬車三匹馬倒下一匹車垮了



強國工業企業利潤全面下降至出現負數。官方最新統計數字顯示,今年頭八個月東部沿海地區8個省市的工業企業利潤下降亮起了紅燈,其中上海同比下降近2成多地出現了負增長。上海等一些領先的經濟大省(市)甚至出現2位數負增長。浙江官方的報道稱上海1-8月期間的負增長情況嚴重,達到驚人的-19.9%,北京同期工業企業利潤增長為-14.4%,山東為-13%,河北為-11.2%,天津-5.8%,江蘇-3.5%,廣東為-0.4%。該報道在930日刊出,目前已經被浙江統計局刪除。
國家統計局927日發佈數據顯示,8月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同比下降2.0%18月份,全國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同比下降1.7%,真實數據遠比官方嚴重。這只是指規模以上的企業就是最盈利的國企、央企、和所謂的阿裡巴巴這樣的巨型民企,如果是算一般的小企業的話已經是屍橫遍野了。
國家的經濟增長靠出口,消費和投資。其中一匹趴下了馬車靠慣性會四分五裂車毀人亡。強國銀行研究院925日發佈的《強國經濟金融展望報告》稱,強國經濟下行壓力明顯增大,消費不振是經濟最大的拖累。可支配收入是指居民稅後可用於消費和儲蓄的收入,包括工資性收入、經營性凈收入、財產性凈收入和轉移性凈收入。2015年之後強國居民的家庭債務與可支配收入的比值,迅速從89%上升至120%,幾乎每年增加10個百分點。
強國家庭每年必須支付的還本付息數額平均占可支配收入的比例,在強國似乎是個研究禁區。研究者們故意把負債家庭的債務支出負擔與沒有債務的家庭支出平均計算,得出一個偏低的債務負擔比例。簡單說強國居民早就借錢欠債太多沒錢消費了。消費刺激不起來出口又不行了,外資撤離大勢所趨,基建無非導致巨量債務,看來強國經濟衰退不可避免,再看現在官方開始搶奪私營企業資產,其實骨子裡早就入不敷出沒錢了。紅粉五毛還在歌功頌德,很快連你們都會失業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