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0月3日 星期四

美國商務部長稱中國不是多買幾斤大豆的問題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週二接受福士財經網(Fox Business)節目「Varney& Co」採訪指出,中國有許多根本問題尚未解決,就算中國買更多的美國商品,也不會有1個「令人滿意的協議」。
羅斯認為,若美國想要的只是,希望中國再多買一些的商品,早在2年半前就可以這麼做了。羅斯指出,川普當然希望中國購買更多商品,但他更重視的是中國結構改革問題,包括強制技術轉移、不公平補貼、智慧財產權盜竊,這些老問題若沒有解決,就不會有1個令人滿意的協議。
羅斯表示,待中國十一過去,更多的關稅將於1015日及12月到來,撤除中企在美上市資格以及減少對中投資的消息,這都暗示貿易戰只會再升級而非緩和。而香港運動持續有學生遭警方以實彈擊中胸口。羅斯指出香港不只會對中方帶來一些影響,也會影響中國與美國的貿易協商,因為顯示中國內部存在分歧,而香港對中國的國際貿易活動來說至關重要。
客觀說香港問題很容易解決,下策是鎮壓中港都受損玉石俱焚,中策是冷處理就是無為而治,上策是妥協儘快平息事態。在此敏感時刻不要再發佈針對香港的任何過激政策,類似否認《中英聯合聲明》,《基本法》,央企提高在香港話事權,武力威脅隨時鎮壓,打壓本地地產商,深圳取代香港等等,甚至有《環球》胡某“小丑式”的人物,代表官方到香港指手畫腳在國際上出醜,所有這一切都否定“一國兩制的有效性”,這是基本常識最起碼的認識。
可以限定港府在指定時間內平息事態,答應民眾提出的“五大訴求”,原則是只要不提出港獨,其他條件都可以答應。事實上到現在為止也沒有民眾提出上述要求,都是強國媒體根據要求“自創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