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估計以后只能看垃圾中超和CBA自娛自樂了



美國職業籃球聯賽NBA總監蕭華(Adam Silver)星期四披露,強國政府要求NBA解僱火箭隊總經理莫雷但這沒有可能。據法新社報道,蕭華當天出席紐約《時代》週刊主辦的論壇活動中承認,NBA在強國的經營狀況遭受損失,截至目前球隊的比賽仍不被轉播。
NBA休斯頓火箭隊總經理莫雷因,通過推特表達支持香江的立場,而導致NBA遭受強國抵制。蕭華表示強國以及商業夥伴要求我們解僱莫雷但這沒有可能,我們甚至不可能對莫雷進行紀律處罰。蕭華強調,在NBA稍早的聲明中的確使用了對事件表示“遺憾”的措辭,但這主要是針對強國球迷而言,聲明的同時也表達了對莫雷行使個人言論自由權利的支持。
在中美貿易協定尚未簽署的情況下,沒有必要過渡刺激雙方敏感關係?最近的NBA言論已經激化了美國國內的愛國情緒,指責強國干涉言論自由之類。NBA在強國耕耘多年有3億多球迷,完全禁止其播出其實是不可能的。事實上之前的熱身賽中看不出球迷的抵觸情緒,為此甚至看比賽不能攜帶強國國旗進場。
香江問題目前針對強國的不是美國一家,全世界30多個國家的60個城市,在國慶當天舉行了支持香江的活動。美國對此的相關法律已經在眾議院通過,還需參議員投票成功總統簽署。如果立法成功莫雷就更加理直氣壯了。美國的國民性是越打壓反彈越大,從近年強國發生的各種衝突看最後都是不了了之。
釣魚刺激日本,薩德得罪韓國,選舉打壓臺灣,送終搞亂香江,聲明開罪英國,游泳罵戰澳洲,現在是否有必要為某人的言論,在風頭火勢的環境下壓制美國值得探討,不能接受批評的民族是沒有前途的。說起來強國球迷也是無奈,每週看幾場喜歡的比賽都不容易。之前強國稱《中英聯合聲明》是歷史性檔失效,估計之後哪個英超球星多說幾句,甚至連英超也會禁播看不了。
還有其他歐洲聯賽如西甲等也懸了,嘉泰羅尼亞也在鬧和香江差不多。德國正在打算和臺灣建交德甲也會有問題,估計以後只能看垃圾中超解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