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華為高層根本不承認“鴻蒙系統”是手機操作系統



520日,穀歌宣佈中止華為更新安卓系統。這對於華為手機業務而言,無異於致命一擊。然而,華為卻揚言有備胎不怕,其自主研發的“鴻蒙”系統可替代安卓。華為西歐業務部副總裁沃特金斯(Tim Waktins)稱華為操作系統早已開始研發,並已在中國部分地區進行了測試,預計“很快”就能上市。當天晚間,華為消費者業務總裁餘承東也在社交媒體上表示,最快今年秋天,最晚明年春天,華為自己的操作系統(OS)將可能上市。屆時華為操作系統還將相容全部的安卓應用。
人民日報官微帶頭力挺鴻蒙。其524日的博文稱:“卡脖子的核心技術買不來,不經一番篳路藍縷,哪來的春華秋實?‘備胎’一夜轉正,是因為那些年有人甘於坐上冷板凳。任憑外面風雨,唯有踏踏實實做好自己,才能闖出生路。”89日,華為正式向全球發佈鴻蒙OS,愛國腦殘粉打了雞血般亢奮,彷彿穀歌斷供安卓系統成了喜訊一般。
1023日,在華為媒體溝通會上,輪值董事長徐直軍稱:“鴻蒙操作系統的名字不是我們取的是你們媒體取的,因為鴻蒙是我們內部的一個內核的名字,由於在市場監管總局掛在那裡就撤了。”“後來不知道哪個媒體在市場監管總局看到了這個東西,就把它說是我們的智慧手機的操作系統,然後炒作了幾個月,我們內部都沒有人說它是我們的手機操作系統。”
徐直軍稱:“後來我問華為消費者BG CEO餘承東,你們還得好好討論到底你們叫啥。他們討論完了以後,不知道咋取名字了。他說再取個名字,要向所有的消費者、媒體解釋,鴻蒙不是我們的手機操作系統。所以他們現在還是叫鴻蒙。”原來鴻蒙壓根就不是什麼智慧手機的操作系統,連鴻蒙操作系統這個名字都不是華為起的而是官媒起的。鴻蒙不是手機操作系統!
其實,早在720日,任正非接受雅虎專訪時就明確表示,鴻蒙系統可以用於很多不同的物聯網應用,比如說智慧手錶,智慧電視和智慧汽車聯網,這也是鴻蒙系統開發的根本目的。只有谷歌安卓系統不是華為唯一選擇的時候,我們才會研發自主的手機操作系統,但是目前我們還沒有這樣的計劃。鴻濛原來是“紅媒蒙人”的意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