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

小說:喋血灣仔江湖情(之二十九)


松本少爺經歷上次的事件後又氣又急又怕,那幾個社團人士都是他花錢買的,結果槍響後無影無蹤再沒出現,扔幾個錢是小事但當時情勢危險,完全可以威脅到他的生命,至少將他打傷斷手斷腳之類。現在他才明白為何開始,有些江湖人士聽說法蘭的身份,不願意出手幫他出氣,看來後者背景深不可測。


正如法蘭所說少爺仔並非Karen的男友,甚至連好朋友都算不上,無非就是個一廂情願的追求者。對於每月零用錢都有幾十萬的人,在本地世俗社會溝女基本無往而不利,所以對大美女契而不舍無非是面子,如果她真就範他很快就會移情別戀,為個女人挨槍事後再想實在不值得。他當時火遮眼差點弄成不可收拾的局面。問題是後續此事如何處置,從開槍看對方可能已被激怒,如採取報復手段則防不勝防,況且還有社團背景有人有槍。

如果先發制人報警,但事情本來就是他挑起來的,收買黑社會人士講數報復,那些幫兇消失無蹤沒了人證,對方也不會輕易讓他搜出物證。何況全過程都是他在惹怒對方,法蘭並沒有說過頭話開槍只為自保。當然的情況萬一對方失去理智,一槍打死他都有可能,然而法蘭卻放他走沒有追趕。少爺仔細想下越發覺得害怕,為了個不喜歡他的女人實在沒意思,還不如法蘭所說讓Karen自己決定。松本少爺思慮很久之下,終於作出了個驚人決定,再次打電話約法蘭老地方見面,說是要賠罪將事情講清楚。他明白既然贏不了敵人,只能想辦法做朋友了。

饒是法蘭收到少爺仔的電話都大吃一驚,放下電話僵在那裡不知所措,難道對方誓不甘休再設局欲置他於死地,財叔得知後卻不以為然讓他儘管去會安排。他只得硬著頭皮連槍都沒帶,應約再次到了太子的那家酒吧。結果一進門少爺立刻迎了上去又打招呼又賠罪,勾肩搭背熱情招待殷勤的不得了,完全沒有上次的惡形惡相,上來還特意自對幾瓶啤酒,弄得酒水四濺了一身有些狼狽。如此把法蘭搞得有些莫名其妙,他警覺地觀察了酒吧的環境,看到大潘肥仔明等幾個分別坐在角落裡,默默向他點頭示意下也就放心了。

酒吧的女老闆此時又湊上來給他和少爺打招呼,法蘭索性坐下來大方應酬,酒過三巡自然也就放鬆了,少爺不斷賠罪還多次鞠躬賠禮,法蘭本就是日本作派如此也就有些釋然了,本來和少爺也沒有切膚之恨。酒喝開了兩人對於上次的事情沒怎麼再提,反而是天南地北一通瞎聊。少爺自小愛好打三國志遊戲,進而對三國人物頗有研究,兩人從遊戲攻略到歷史知識聊得投機,都是外國讀過書生活過的。再談到日本流行文化,漫畫美食,影視藝能界等,居然都喜歡佐佐木希一類可愛型,對北川景子美人胚子興趣不大。再聊到香港男人共同話題英超,酒精的作用兩人很快不分彼此了。如此財叔派過來的幫手也都放鬆了,少爺更是豪情再起買了今晚所有客人的單。

不知覺間喝到淩晨彼此再無隔閡,不久前還刀槍互見,現在卻酒水相間,似乎事情根本就沒有發生過。分手時少爺不由分說,將他開來的Teslar Model-S的鑰匙塞給法蘭,後者雖喝得頭重腳輕卻也不敢受此重禮。少爺稱車放在法蘭那裡,哪天玩膩了他再收回,就當賠罪一定收下,否則是不給面子看不起他。臨走拉住法蘭的手稱他蘭哥,沒等後者再推辭自己叫車走了。法蘭不知道蘭哥的名號,之後變成藍哥很快叫響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