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印度清理個化糞池居然也得賠上7個人



印度警方今天表示,印度西部一家飯店有7人因清理化糞池未穿戴安全裝具,而窒息身亡。一名警官表示,這起事件14日晚上發生在古茶拉底省(Gujarat)瓦爾道拉縣(Vadodara)一家飯店,事後飯店負責人已被控疏忽致死。


  喪命7人當中,有4人是由飯店通知前住清理化糞池,另3人是在一旁協助的飯店員工。成千上萬低種姓階級的印度人受雇為"淘糞者",在沒有穿戴任何防護裝具或面具的情況下清理下水道和化糞池。


  主導救援行動的消防人員阿薩德(Nikunj Azad)說:"死者先有一人進入化糞池,但不見他出來,呼叫也沒回應,於是其他3人進去救人。"阿薩德並表示,一段時間過後,這4人還沒出來,又有3名飯店員工進入化糞池,結果7人全都喪命。他說:"他們的屍體已被抬出來,送請驗屍。"


  印度各地經常傳出在充滿有毒氣體的下水道窒息而死事件,去年新德里有5人因清理汙水處理槽喪命。可以看出從事危險工作的當地工人,勞動安全權益完全被罔顧沒有受到應有的保護。當然在印度低種姓從事低下勞作,即便出現工傷事故也不會被重視。


  法新社報導,儘管沒有官方資料顯示,多少人在從事這種危險工作時死亡,但獨立調查機構指出,每年約1370人因此喪命。而且常年以來這類問題從未得到過有效的改善,只是在媒體上偶爾被提及。當然高種姓的印度人對此也是置若罔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