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6月24日 星期一

要中國人撿到皮夾子還會去這是不太可能滴



Science》設計實驗調查「全球公民誠實度(Civic honesty around the globe)」,在40個國家,300多個城市進行調查,觀察各國人撿到「有錢的錢包」和「沒錢的錢包」後的反應。

Science》設計實驗調查「全球公民誠實度(Civic honesty around the globe)」,在40個國家,300多個城市進行調查,觀察各國人撿到「有錢的錢包」和「沒錢的錢包」後的反應,其中一項有趣的調查顯示,在錢包裡面放入0元、13.45美元和94.15美元不等金額,結果錢包裡面的錢越多,撿到的人越容易歸還。

此外,調查結果圖表也指出,錢包中無論有錢沒錢,瑞士國民的歸還率都高居70%以上,挪威、荷蘭也在70%左右,為榜單上前三名;以色列、葡萄牙、英國則位於榜單中間1921名處,歸還率在4050%左右;秘魯、摩洛哥、中國則在此榜單的倒數前三名,不管錢包有沒有錢,這三國的歸還率都在25%以下。

其中,在錢包內沒有錢時,中國的歸還率為最後一名,在表單中是唯一一個不到10%的國家。而中國的位置也被此調查列為最後一位。要中國人撿到皮夾子還回去,估計是難度太搞了,因為中國人的精神支柱就是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