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約旦為何要把中國制彩虹4無人機賣掉換錢


約旦空軍打算出售先前購入的6架中制彩虹四號無人機。約旦空軍最近公佈出售一批軍機的公告,其中包括6架剛購自中國大陸的彩虹四號無人機。外界質疑該國有意轉購美制無人機所致。

約旦空軍官方網站於63日發佈的公告指出,該國軍方有意出售一批軍機,其招標截止日期為71日。這些軍機包括2C-295運輸機、2C-235運輸機、1C-130運輸機、12架鷹式教練機、6架彩虹四號無人機和6MD-530直升機。

其中,6架彩虹四號無人機由中國航太科技集團所製造。約旦於2016年購入這批無人機,迄今僅3年的時間。彩虹四號無人機由約旦空軍的第9中隊操作。該中隊也操作其它機型的無人機。直到20185月,約旦空軍才對外公開該型無人機。

目前尚不清楚為何約旦在購入彩虹四號無人機3年後便決定出售,但此舉可能顯示該國空軍對這款無人機的性能要求,因而有意購買其它機型。而另一個說法是該國目前的經濟形勢比較緊張,故藉由出售這批軍機填補其資金缺口。

約旦此前一直希望購買美制無人機,它的感測器、武器和通訊能力較好,但其採購提案先前遭奧巴馬政府拒絕。如今,約旦可能認為特朗普政府對於出售無人機給中東國家抱持比較開放的態度,這不光是基於軍售利益,也作為一種競爭的方式。

中東媒體Al-Monitor解釋說:“美國擔心貼有‘中國製造’標籤的武器逐漸在中東戰場上變得無處不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