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6月18日 星期二

美國研發反無人機的索爾系統針對中國



據“軍事網”(Military.com)報導,“索爾”是“戰術高能微波作戰應答器”(Tactical High-power Microwave Operational ResponderTHOR)的縮寫,這是美國空軍研究實驗室(Air Force Research Lab)所研發的一種反無人機系統,可以光速擊落較小的無人機

參與這個研發項目的空軍研究實驗室物理學家懷默(James Wymer)表示,這種非動能武器被設計來防禦基地,它會發出很短的高能量微波脈衝,使無人機上的電子裝置失效,進而墜毀。這種武器看起來像個貨櫃,上方裝了一個碟狀衛星信號接收器。它與美國雷神公司(Raytheon)開發的高能微波武器類似。

懷默說該實驗室與美國公司“維魯斯研究”(Verus Research)和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s)共同研究“索爾”這套系統,它能補充其它反制無人機的系統。他說,“索爾”能迅速產生脈衝,使用者無須長時間瞄準並射擊目標。“你只要射擊一次……就可以繼續射擊其它目標。”
“索爾”也具有機動性,它可以360度旋轉並上下移動,以發射出微波脈衝。而這種系統也可以分解,然後藉由C-130等運輸機空運。

空軍研究實驗室高能微波科技部門的主管蘭登(Steve Langdon)指出,“索爾”目前正在整合階段,已經進行過一些初步的測試。研究人員預計在9月進行一次完整的展示測試。中國在無人機發展上進步很大,目前在無人機使用廣泛的中東戰場,使用非常普遍而且部份改變了以往戰爭的形態。美國本身無人機的發展出於領先地位,但是由於法例限制目前還沒有大量出口,不過最近有鬆動的跡象。

中國出產的大型無人機在中東已經出口伊拉克沙特等國,目前大疆生產的民用小型無人機甚至得到了挪威軍隊的訂單,作為武器出口比較受歡迎的專案現在開發和銷售都發展順利,對此美國開發針對性的反無人機系統也無可厚非。當然從試驗到裝備再到反制無人機,需要一定時間而且此裝置對於高空飛行的大型無人機效用有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