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小說:喋血灣仔江湖情(之二十八)


一個多星期後法蘭見到財叔打算把槍還給他,此時財叔已經聽到了槍擊事件的另一版本。法蘭身著風衣單槍匹馬,與對方駁火數十槍殺出重圍,老電影《英雄本色》小馬哥經典魔改版。雖然傳聞很誇張但饒是財叔老江湖,也開始佩服法蘭的膽色和冷靜。

法蘭解釋道其實當天原本沒想帶槍,為安全起見臨時決定用以防身。公子如果和他單挑絕不會以強示人,他甚至有想過放棄Karen平息事件,本來人家就是前輩條件出色。誰知對方根本沒有談的意思,糾結人想對他下手。不得已之下才亮槍,結果居然是沒人相信是真的。可能是天生缺乏江湖英雄的氣質,現場演示下都不得脫身,最後無奈才打了那一槍。開完槍才感覺有些後怕,不是為怕打死人,根本就沒想打人只是警告,而是擔心對方真沖上來彈夾裡本就沒有幾發子彈。

財叔還是對法蘭大加讚賞,稱他已經參透用槍的真諦”--槍是用來嚇人,不是用來打人的,說完老頭子揚起掃帚眉大笑起來。法蘭把勃朗寧遞還給他稱已保養過了,財叔猶豫片刻說還是讓他再保管一陣以防萬一,反正此槍乾淨沒有案底,也跟了他一段時間。法蘭說那就再弄點勃朗寧手槍子彈給他,老頭子耍手擰頭稱這哪能搞得到。法蘭知道此槍實在太老子彈難找,隨即說黑星手槍de也可以用,老頭子這才無奈地點點頭。

一個多禮拜沒見Karen手機都不開,見到她時美女氣得就快哭了,好一番愛撫之下還是不肯罷休。最後只好答應馬上帶她到東京玩幾天,因為法蘭經常喜歡突然到機場,買候補票不帶行李跑到某個城市,旅遊甚至就在酒店裡住一兩天。誰知兩人到了赤臘角機場,候補機票是兩個航空公司的,只能分別乘坐國泰和日航飛機,隔3個多小時才能在成田機場再見面。才分開幾小時Karen飛撲過來抱住他仿如隔世。

法蘭回到東京就成了地道日本人,流利的日語使得兩人暢行無阻,在Disney Sea玩了一整天筋疲力盡,再坐小田急線直接到箱根泡露天溫泉,還在鄉間旅館住了一個晚上,當然少不了精緻的懷石料理。这下把大小姐高兴坏了整天腻在法兰怀里,晚上法兰问她是否还在生气,她茫然不知地反问有生气吗?真是女人善变不可捉摸,法兰一下把她按倒在榻榻米上,她穿着日本式浴衣躺在地上,他上去不由分说掰开两条白嫩大长腿,大美女居然此刻开起玩笑來,用日语叫道めやて,めやて……”,也就是停下來的意思。

這下不但打斷了法蘭的興致,還被都弄得大笑起來,兩人相擁在地上滾在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