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小說:喋血灣仔江湖情(之二十六)




“嵐”-Arashi是日本男子組合的名稱,當年主打鄰家男孩形象風靡日本,組合中各位男藝人外表都很平常,其中“松本潤”算是五官清秀者。但由於他皮膚差痘皮臉,不得不化濃妝顯得脂粉氣很重,而且本人言行比較自以為是,所以相對于其他成員不怎麼受歡迎。其實由於整體組合的形象要求,客觀上說松本潤也談不上英俊,只不過比其他幾位相貌平平者稍好些。

Karen的那位追求者外貌和松本潤有7分相似,如此也是他引以為傲的資本。但舉止打扮談吐自然是相差甚遠,比如將頭髮染成純淡黃色就顯得很浮誇,就是因為貌似日本明星的緣故,反而他言行舉止的“本地作派”顯得令人很不舒服。他在加拿大大學畢業後回港,父親是“廠佬”常年在大陸工廠埋頭苦幹,從小作坊幹到蘋果手機供應商的地位,大哥也在廠裡兢兢業業跑業務。他是小兒子而且是老頭子當年在大陸認識的女人所生,即所謂“庶出”60歲左右才生的。老闆工作繁忙對小兒子每月給足生活費也不怎麼管。

“松本潤’雖然吃喝嫖賭俱全,但並不撩事鬥非也不碰毒品,對於江湖人物也保持一定距離,當然各類狐朋狗友還是有的,而且三教九流數量不少,都對這個有錢仔巴結有加。他追求Karen有一段時間了,後者對她若即若離似友非友。在這個不到1百平方米的套房,平均樓價超過15百萬港幣,年輕人即便是專業人士,一輩子也買不起樓的地方,松本潤的財氣外貌註定是人生贏家。之前他“溝女”從沒有不成功的,偏Karen不吃這一套追求之下進展不大,公子哥的脾氣越是如此越是要得到。結果突然冒出個名不見經傳,既無財勢又無身份的普通男子,輕而易舉地把大美女納入懷中。

此人還真是從日本留學回來樣貌英俊,如此他松本潤的名號幾乎變得不值一文,畢竟他只是外貌有些相似而已,本人與日韓流行文化毫無關係。橫刀奪愛的滋味不好受自上次駕車見面後,他就覺得Karen 看法蘭的眼神不同,好像完全被他吸進去一樣。現在事情弄到了這個地步,看來不出手是肯定不行了,否則“松本少爺”不但面子全無,再說怎麼也得論個先來後到,而且綜合條件他遠高於法蘭。無非就是美女一時“發花癲”,被那個“日本仔”迷得鬼迷心竅,讓他知難而退就是了。

找幾個狐朋狗友商量下覺得此事簡單,隨便找幾個蠱惑仔警告一下法蘭即可,公子雖然並不情願但也不反對,誰知道真找了幾個江湖朋友挑明,開始都拍胸口小事一樁,但當聽說是商場大業主,“大劉”女兒的男友,“聯興義裝修公司”的店務副經理,那些人都推脫不過問了。最後還是幾個親近朋友答應出面,問題是這幾位也是“公子哥”不是專業的。法蘭不久老是覺得有人跟蹤他,特別是從沙田麗豪酒店,走回家的一段林蔭路上,甚至有陌生人鬼祟地多次尾隨,但真想找人又不見蹤影。很快“該出現的”究竟是出現了,某日下午在樓下被從黑色私家車上,跳下來的兩個年輕人攔住,不由分說張口就是粗口亂罵一氣,還警告他不要亂來又不說明緣由。

法蘭也不多說拿出手機就對著兩人拍照,對方大驚之下就要搶手機,法蘭大聲道已記住對方車牌號是CY6489,再亂來就馬上報警處理。其中一人趕緊上車準備倒車離開,此時正好有輛警車經過,停在對面路口等紅燈。如此那兩人匆忙上車離開,居然連罵人的理由也沒說清楚。少爺知道結果後大失所望,看來還是得找專業人士解決。最後出了大價錢找了幾位外區人士壯膽,開出的條件是他自己出面解決,他們保護必要的時候才動手。“公子哥”倒是光明正大直接打電話給法蘭,約在晚上太子站某酒吧見面講,兩人之前也算是有一面之緣,還特意警告不要告訴別人特別是Kare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