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6月28日 星期五

G20前朝鮮公布領導人認真學習特朗普信件何意


美國總統特朗普計畫在本週末大阪20國集團領導人會議之後,訪問韓國。特朗普26日啟程前往大阪之前表示,他此行沒有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晤的安排。但他也表示,不排除兩人以其他形式交談。

朝鮮外交朝中社2019622日發佈圖片新聞,顯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正在閱讀來自美國總統特朗普的一封信函。

20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在日本登場前夕,朝鮮再次敦促特朗普政府改變戰略,以便儘快重啟朝鮮半島去核化美朝談判。與此同時,朝鮮責令韓國停止插手美朝談判,並否認南北雙方有任何形式的閉門溝通和會晤。

部美國事務負責人27日通過朝鮮官方通訊社發表公報,敦促特朗普政府儘快制定新戰略,以便重啟圍繞半島去核化問題的美朝談判。他指責美國政府的態度充滿矛盾,一方面不斷說要對話,另一方面又越來越多的採取敵意行為。

韓國統一部長官27日向媒體透露,自去年年初以來,特朗普與金正恩之間有過12次書信往來,其中8封來自金正恩。不過,正準備迎接美國總統到訪的韓國總統文在寅似乎招來了朝鮮當局的不滿。文在寅26日回復多家媒體提問時透露,美朝之間有幕後溝通與磋商,討論第三次特金會的可能性。他同時指出,半島南北雙方也在通過不同管道對話。

但朝鮮外交部美國事務負責人27日在一份公報中做出反駁,一方面責令韓國停止插手美朝會談,另一方面否認南北雙方有任何形式的閉門溝通和會晤。他指責韓國政府想扮演中間人,以顯示自己的重要性。而平壤如果想與華盛頓取得聯繫的話,會通過已經在運作中的聯絡管道。

事實上自美朝領導人第二次峰會今年2月底在河內失敗之後,朝鮮當局一再對韓國發出批評。但韓國還是決定向朝鮮提供了8百萬美元的食品援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