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6月20日 星期四

俄羅斯“戰斗民族”的封號是中國“網絡神經病”封的



   俄羅斯是“戰鬥民族”是近年來比較流行的說法,即便不看一戰俄軍的拙劣表現,俄羅斯是戰敗國將烏克蘭都割讓給德國,所幸後者戰敗結果沒有最後賠付。蘇波戰爭和蘇芬戰爭都被打得大敗虧輸,日俄戰爭被小日本在海上消滅兩個艦隊,陸地上在中國土地也被打得慘敗,還出現日本陸軍端著刺刀衝鋒,俄軍望風而逃的壯闊場面。

  兩次克裡米亞戰爭第一次被英法土耳其聯軍,3萬多部隊勞師遠征打得打敗。第二次被德軍曼施坦因元帥,帶領少量德軍連坦克都沒有,一幫戰力低下的羅馬尼亞軍隊,最後打下克裡米亞消滅大量蘇軍。整個二戰前期俄軍的表現極差,雖然有史達林肅反的因素,但半年就被消滅的4百萬部隊,開戰前總數也就450萬多。

      按照“親蘇聯”的《巨人的碰撞》統計,蘇軍在戰爭中共損失了2900多萬人,但德軍也有900萬人,大約是三點幾比一;《二戰秘密檔案》的版本蘇軍死亡人數2600萬,德軍則為260萬,十比一!而蘇聯官方資料中陣亡人數僅為900萬不到,當然誰都知道此資料按照慣例,怎麼都得翻一倍才能作準。現在俄羅斯官方公佈的不到9百萬的傷亡人數,也不知道當年是怎麼篡改而來的,現在隨著很多檔案的揭秘,俄羅斯官方也宣佈要對當年的數字進行重大修改。

  蘇軍在前期一些戰役中的損失是德軍的一百多倍,甚至在最後一戰柏林戰役,面對老弱殘幼的德國市民,還有打殘的德軍部隊還被消滅了30多萬人。整個二戰靠著英美無限量的補給,德軍後期在二戰各個戰場被大規模消耗,面對多國打擊戰爭能量喪失下,最終已經到達臨界點德國才失敗,蘇軍最後取得對德戰爭的勝利。當然蘇軍贏得慘勝的最大手段,無非是視生命為無物無限量葬送士兵的生命,堆到前線當炮灰擋子彈。所謂人海戰術根本談不上在軍事謀略上有何貢獻。無非是士兵如果在戰場上被打死,家屬可以從政府分配到土豆不至於餓死,相反家屬會被送到西伯利亞勞改營餓死。

     再看二戰後比較近期的兩場戰爭,阿富汗戰爭打了十年蘇軍結果大敗而回,面對騎著毛驢帶著一壺水幾個囊,挎著老式步槍殘破的RPG的當地遊擊戰士,俄軍變成公路部隊到處挨打極其被動。歐美的針刺導彈是後期的事情,阿富汗戰爭失利歸咎於外國援助,當然也有一定因素中國,巴基斯坦和沙特都有幫助阿富汗,但是俄軍面對阿富汗遊擊隊就是一幫烏合之眾,前者無論各方面的軍事實力都占壓倒性優勢,結果居然被消耗掉5萬多正規部隊。最後在10年後主動撤出了全部部隊,甚至間接導致了蘇聯的解體。

     車臣戰爭第一次被杜達耶夫將軍領導的民兵和雇傭軍,一周內打掉俄軍2百多輛坦克裝甲車,而且在整個格羅茲內被眾多三人狙擊小組,打得抱頭鼠竄爭先恐後逃出了城市。最先被調動的所謂內衛部隊10萬人,到現場拉出來1個師總共才不到2千人,原來部隊常年不集結軍官吃空額。第二次用導彈斬首杜達耶夫將軍,動用全國特種部隊集中訓練數月,最後將格羅茲內用飛機重炮轟成廢墟,部隊都不敢全面進入城市。要知道對方不過才2千多人,加上雇傭軍也才4千多一點而已。武器無非是些輕重戰術武器,火箭筒,地雷炸藥包等,聯絡方式靠民用手機打電話。

    俄羅斯是戰鬥民族其實既不善戰也不尚武,但是強於忍耐不怕傷亡死纏亂打。不過自從蘇聯解體後領土面積減少,更關鍵是人口下降到13千萬左右。日本38萬平方公里的國家出生率低下,總人口和俄羅斯1700萬平方公里國家差不多。估計以後再靠堆填生命的作戰方式取勝不易,何況其男子的平均壽命才59歲左右。俄國常年氣候寒冷男子酗酒健康狀況差,想要戰鬥民族如往日一般強悍,只有靠普總打獵開飛機的照片來顯露。

   歷史上真正的戰鬥民族不少,蒙古鐵騎橫掃歐亞且不去說,當年俄國起家的莫斯科公國之類,被不到10萬人的蒙古軍隊橫掃,還被統治了近2百年俄國人身上,弄得有亞洲通古斯血統被西方歧視。再早年曾被維京海盜據說還統治過。俄羅斯也就是美女天下無敵無可厚非。再說俄羅斯本來算是斯拉夫人,西斯拉夫是波蘭人,前南斯拉夫算是南斯拉夫人,東斯拉夫也不全是俄羅斯人,烏克蘭人稱其更加正宗。本身斯拉夫人之間也是世仇舊恨, 還不如草原民族能夠有統一部族的能力。

  實在不知道網路上俄羅斯戰鬥民族的封號是怎麼吹出來的,當然前蘇聯在二戰後和歐美對抗實力強不容忽視,問題最後沒發生戰爭自己就灰飛煙滅了。歷史上歐洲強俄羅斯就衰弱,其勢力向東部亞洲延伸,俄羅斯強大則向西歐緊逼,所以即便真要把俄羅斯看做戰鬥民族,也得在歷史上以時間斷來劃分。現在的俄羅斯的軍事實力最多只有前蘇聯的1/20,整體軍事實力連中國都比不上。無非是靠些老舊的核武器和核潛艇沖撐門面。

  可憐普總倒是很能戰鬥,無奈強人領導弱國,除了定期以攻代守給歐美惹些小麻煩,現在俄羅斯的實力也就是能夠自保而已,再過幾十年人口降到1億以下,估計遲早遠東地區就得歸中國。除了西伯利亞最優越的歐洲部份3百多平方公里,想要保得住還得動些腦筋。現在北約東擴TMD都快部署到烏克蘭,整個東歐都加入了北約。俄羅斯的戰鬥民族頭銜其實本國人都不怎麼清楚,無非是少數中國線民忘記歷史上曾經吃過多少沙俄的虧,被普總的幾張照片忽悠自發給俄羅斯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