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9年6月17日 星期一

印度上公廁到哪里找擦屁股紙


在印度上廁所與當然不能和超級乾淨的日本廁所相比,與西方發達國家也不能相提並論,事實上印度高種姓的當地人生活條件還是相當不錯的,而且很多還是富豪級別的,所受的教育水準也很高,不存在上廁所都會遇到麻煩的問題。

其他種姓和低種姓的印度人民,上廁所比較自然基本是隨便解決,一般也就象當年經歷過的農民進城,找不到廁所旮旯也行,而且印度人習慣了全民在大街上解決。每屆政府都有各類承諾宣傳,比如莫迪最近稱2024年印度人民全民喝上乾淨的自來水,以前政府也曾花費钜資建立露天廁所,但想要改善人們上廁所的習慣,畢竟找個地方上廁所看起來比較文明,而且印度不少人可是會說英語的。

最後還是有些效果,起碼印度男士都開始使用露天廁所,不再就地拉出來就解決了。印度廁所也體現了當地少有的現象男女平等。因為現在印度婦女也開始去露天廁所,因為條件限制印度公廁都從一個門進去,當然婦女們進去之前還是要觀察一下環境,因此印度非禮強殲之類罪案不少。

再有就是印度廁所有個問題外國遊客很難接受,就是沒有廁紙不太方便,往往是放個水杯小水盆,如廁完了蘸點水擦洗一下重點部位了事,如此外國人實在難以適應接受不了。不過對印度本地人來說,這根本就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