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中國“無償援助”朝鮮報答“假幣販毒”

看了《鳳凰衛視》關於“朝鮮第五次核試”的辯論,真心佩服專家有本事將中國責任“摘個乾淨”,居然將朝鮮半島危機推到美朝身上,“瞎七搭八把自己打扮成“受害者”了。


專家稱朝鮮核技術都來自蘇聯與中國無關,90年代前蘇聯解體後,俄國停止了對朝鮮的軍事援助,並要求朝鮮歸還大量欠債。朝鮮核武搞得如火如荼,問題是朝鮮沒有核武原料,如何不斷進行核子試驗。以前金正日時代是31次,現在到了三胖1年幾次。


朝鮮發展核武原料靠進口,現在核計畫已經搞了十多年,多少開始成了氣候,難道與中國毫無關係。早在80年代初金日成,就向中方提出,援助濃縮油核原料,派專家技術人員等要求。但當時中西方關係良好沒答應,弄些大豆凍豬肉對付過去了。


89年後金日成親自寫信,保證建立核設施是和平用途,最後天朝援助了部份濃縮鈾。如今朝鮮第五次核子試驗,就是用中國給的“家底”。老實說別說核武技術,朝鮮髮卡木梳都是中國給的,居然稱與中國毫無干係。


朝鮮目前9成的能源,4成以上糧食都由中國負擔,每年中國進口朝鮮礦產,僅煤炭一項就達10億美金,沒中國朝鮮還搞個“屁核武”。朝鮮根本沒把中國放眼裡,所謂“影響力”無非“買單”而已,反正中國政府拿老百姓的錢,倒貼朝鮮也不用交待。前者不理會中方反對,2003年就單方面退出《不擴散核武器條約》。

朝鮮自90年代開始“自然災害”,常年陷入嚴重糧食危機,饑餓奪走很多朝鮮人性命,中國人道主義多給些糧食自然。世界糧食計劃署曾發佈報告稱,從1996年至2009年間,中國對朝鮮糧食援助,總計約為345萬噸左右,佔到世界援助總額的26.9%200553萬噸占國際糧援的92%

中國無償援助朝鮮多少年,具體數字簡直天文數字,那麼朝鮮又給了中國多少“回報”。朝鮮官方多年來制毒販毒,販賣到中國賺取暴利,東北地區的冰毒,大部份來自朝鮮。至於,朝鮮政府購買先進印鈔機,大量印製假人民幣假鈔,暗中流入中國金融市場,這幾乎就是公開的秘密。

中國給的救災糧優先提供軍隊,根本就沒到百姓災民手裡,援助財物也被大量浪費。2012年朝鮮用於金正日“形象工程”,費用超過1億美元。“平壤萬壽台”修建高達23米“金正日全銅像”,製作費用超過1千萬美元。

朝鮮全國主要交通要道路口,總共建設3200座所謂“永生塔”,塔上刻有金正日名字,此工程耗資2500萬美元。稱頌“先軍政治,主題思想”的馬賽克大型壁畫,花費1500萬美元。翻新更換金氏兩代的肖像畫,2千萬幅金日成和金正日畫像,花費了2000萬美元等等。

國際上購買40萬噸玉米,費用還不到1億美元,朝鮮最基本的糧食缺口,每年不過是50萬噸左右。中國當年還給了6億萬人民幣的糧食和建材等物資,這些錢換購30萬噸玉米怎麼也夠了,可以根本性解決朝鮮當年糧荒,問題是人家都拿來建“形象工程”,歌頌領導人關愛國民了。

如果真想解決災害糧荒,利用中國提供的援助,先解決民眾一年的生計,然後加緊生產渡過難關,種子設備技術等都可以援助。朝鮮已經養成習慣“拿了白拿年年拿”,不給就無理取鬧製造事端。現在中國幫助下核武器都快有了,要是不給還真不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