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港台網民為何爭相調侃成龍


成龍獲得美國演藝學院頒發“奧斯卡終身成就獎”,此是首位華人得此殊榮。與此同時成龍捐贈臺灣某博物館,“十二生肖獸面銅像”被移除。成龍在美國領獎時十分搶鏡,但在香港成龍近年形象不佳,并且經常受到網民無情調侃。


客觀上說成龍在電影方面的成功不可否認,其搞笑喜劇功夫片,風靡中港臺並打入好萊塢,成龍毫無疑問是國際影視巨星,所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但成龍本人在本港近年劣評如潮,其中原因不僅是其政治立場,更最主要還是他的個人操守。


當年與吳綺莉“小龍女”事件,令成龍名譽掃地承認“犯下全天下男下都會犯的錯”。搞婚外情東窗事發,居然要拉天下男人落水。其實,他玩弄女明星在本地,早就是街知巷聞,幾乎片中女主角都無償奉獻。多年來還在澳門賽車特設“成龍杯”,聚集眾多緋聞女星進行賽車比賽,展示驕人戰績也算“前無古人”了。


成龍多年來醉酒生事,最出名莫過於2006年,李宗盛香港演唱會中,酒氣衝天上台以粗口問候,當時震驚港臺娛樂界原名陳港生的成龍,2004莫名其妙“認祖歸宗”,自稱是唐朝房玄齡後人,並改名“房仕龍”自抬身價。最後真正房族後人房恒貴,都看不過眼稱成龍與房玄齡沒關係


至於成龍代理廣告魔咒盡人皆知,成龍代理商品都會倒楣,最新進展是格力空調董明珠。代理洗髮水居然參加奧運閉幕式,滿頭白髮形象出現還獻唱,很快產品被指含致癌物。最經典是學習機和汽車,代言後公司和產品都消失無蹤。代言“反毒大使”自己兒子公開吸毒被捕,最后結局自打嘴巴。


成龍無論醉酒與否都口不擇言,在媒體面前公開亂講,“中國人是需要管”,“中國的會爆炸”,“Duang”等經典不斷。況且他的政治立場,在本港更是人所厭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