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朱德元帅怎么就比毛主席早走2個月

1129日是元帥“朱德誕辰130周年”,官方舉行了高調紀念活動。1976年“三巨頭”前後離世,周恩來18日,朱德於76日,毛澤東於99日相繼去世。以朱德當時的身體條件,相對來講比較健康,突然死在毛前社會上頗有流傳。


文革期間朱德被打成“中國頭號大軍閥”,曾經多次被紅衛兵揪鬥。1976念雖然已過90,但健康狀況遠好過受“帕金斯綜合症“,行將就木的的毛澤東,然而就在前者離世前約2個月,76日朱德“湊巧”也病故了。現在比較流行的說法,據稱是所謂“康克清說法”。朱德在6月份會見澳洲總理時,服務人員有意把冷氣開到超低,足足凍了他個把小時,結果造成重感冒並導致心臟衰竭,在醫院他被注射了導致腎損壞的卡達黴素10天後死亡。


據香港媒體曾經報導,毛澤東“四人幫”“朱德治喪委員會”規定,朱德追悼會不許瞻仰遺容。但福州軍區司令皮定鈞硬闖之下,發現朱德面部雙手發黑有中毒徵兆,朱德主治醫生也莫名其妙身亡。皮定鈞看罷立刻離開,次日帶秘書和警衛返回福建,飛機上還有所謂“陪送”,“8341部隊”的相關人員。就在快要到達飛臨時,座機撞向漳浦縣境內的灶山,機上人員無一生還。皮定鈞當年在55念評定軍銜時,因當年皖南事變成功突圍,被毛以“皮有功,少晉中”定為中將。


朱德雖然家世不顯,1886年出於貧困家庭,但父輩注重教育供書教學,1905年朱德參加科舉成績優秀。後來科舉取消他1906年,先後進入南充縣高等小學堂,順慶府中學堂學習。次年考入四川省高等學堂附設體育學堂。1909年考入雲南陸軍講武堂。改名朱德加入同盟會。1910年夏因學習成績優秀被選送特別班。19118月,被分至雲南新軍左隊任司務長,10月參加 “重九起義”。1912年任雲南陸軍講武學校軍事教官。1914年調往雲南邊境駐防任團長。



1915年護國戰爭屢建戰功。19177月任滇軍旅長。19221月,調任雲南省警務處處長兼省會員警廳長。受“十月革命”和“五四運動”影響,8月和孫炳文離滬赴歐洲考察。1923年在德國哥廷根留學3年,獲得了世界頂尖學府哥廷根大學文憑。所謂遊擊戰“敵進我退,敵駐我擾,敵疲我打,敵退我追”,其實源自朱德當年在雲南,率部在中越邊境圍剿少數民族時的經驗。1928年在井岡山總結出“十六字訣”。1929年毛澤東寫信給中央,即《紅軍第四軍前委給中央的信》中抄襲了“16個字”,自此被歸入“毛澤東軍事思想”。


毛澤東人民戰爭的提法,源自1937年朱德提倡德國軍事家魯登道夫的“總體戰“,後來也成為“毛澤東軍事思想”精髓,即“讓敵人陷入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1938年,朱德在延安《前線》週刊上,不成系統地地發表,他所著《論抗日遊擊戰爭》中部分章節。毛澤東再次剽竊其中內容,稍加修改後發表在《解放》週刊,題目改為《抗日遊擊戰爭的戰略問題》。西方對“毛澤東軍事思想”的客觀評價,就是典型的“實用主義”,也就是“拿來主義”。大多數內容抄襲他人,朱德是其中最主要的來源之一。


朱德早年軍閥出身官任旅長,按照當時情況他酗酒抽鴉片,並且娶了4房妻妾生活奢靡。並非中共打造所謂“敦厚長者”,什麼“一條扁擔”文化低老好人,忠厚有餘才智不足,艱苦樸素老革命之類。真相是朱德“文武雙全,學貫中西”。毛澤東從未受過任何軍事教育,中等師範畢業的學生而已,精於政治鬥爭軍事能力有限。所謂軍事天才無稽之談,無師自通怎麼可能,憑空悟道就能成軍事家。


所謂“朱毛恩怨”完全符合,中共黨內鬥爭歷史規律,就是是殘酷的“你死我活”,特徵為“共別人產,搶他人妻,殺自己人,絕不手下留情”。1927年中共南昌暴動失敗,朱德軍閥背景遠本不被信任,情急下周恩來任命他為”南下部隊司令”。朱德轉戰大半年把2個營殘兵敗將,發展到上萬人隊伍。並於19284月到達井岡山,與毛澤東“秋收起義”殘部2千人,合併組成“紅四軍”,朱德任軍長毛任黨代表,後改編成“紅一方面軍”,軍事上朱德總負責。當年朱德和周恩來地位,遠在毛澤東之上,因此遭到毛多年嫉恨。朱德最後甘居毛下,其實也是形勢所逼。


朱德最初加入中共不受信任遭歧視,後因軍功鞏固黨內地位。到井岡山後朱德主要負責軍事,不欲和和毛澤東爭權,此也為當時權宜之計,畢竟根據地由毛開創,況且軍權遠重要過政權。1931年,周恩來到達中央蘇區撤了毛的職務,朱德與周本就是“老相識”自然隨周棄毛。1935年長征一四方面軍匯合,中央紅軍殘兵不滿1萬,張國燾四方面軍兵強馬壯8萬人馬。張國燾資歷能力實力俱佳,敢於頂住中共中央和莫斯科的壓力,並未實行毀滅性的所謂,殺人放火“破壞舊社會結構”的命令。


於是,朱德打算投靠張國燾,並一度離開中央紅軍,跟孫張國燾“左路軍”行動。無奈張國燾黨內鬥爭能力不足,陷入毛周圈套部隊分裂後,南下與四川軍閥20萬中央軍10萬交戰,結果傷亡過半下北歸中央。所剩部隊2萬多人“西征”被“青馬軍閥”全殲,張國燾失敗下最後逃離中共。王明從共產國際回到延安與毛澤東爭權,朱德留學歐美素來反感蘇聯,也只好站在毛一邊。王明失敗後毛澤東大權獨攬,朱德本就是中央蘇區毛合作夥伴,於是唯有甘居其下自保。


朱德黨內軍內人脈極深,中央紅軍大部人馬屬他旗下,在紅四方面軍也待過一陣,當年有“紅軍之父”之稱,而且早年就是“朱毛并稱”,毛澤東雖忌恨但始終不敢清除。1976年毛澤東行將就木,朱德得益年輕時擅長體育,健康狀況遠好于毛,然而就在毛死前暴斃。80年代初由官媒出版的《中共五十年》一書中,記載了王明遭毛澤東下毒事件。朱德死後次日皮定鈞機毀人亡,機上7人燒成焦炭。機中2人是毛衛戍軍8341部隊人員,經查其中6人手槍有開火痕跡,因此推測飛機上發生槍戰,朱德因何致死盡在不言。


197676日,朱德元帥總算“提早”死了,毛朱“一世恩怨”了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