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空中美男子”殲-8II和馬司令的事故


1112日,空軍八一表演隊在河北唐山玉田縣上空訓練,兩架飛機相撞,男飛行員跳傘受傷,女飛行員餘旭撞機犧牲。其實空軍飛行訓練出事故也正常,當年空軍司令駕殲-8戰機,也發生事故差一點就光榮了。最後冒生命危險勉強飛回來,事故檢查沈飛把所有責任,全部推到飛行員身上,令他差點被復原脫軍裝。

總算是革命後代身份,勉強留在了部隊,還迎來後來的“好日子”,201210月升任空軍司令員,此人就是現在空軍司令馬曉天。珠海航空展各種中國飛機亂飛一通,如果你以為空軍實力有大提高,那肯定是外行不明就裡。事實是近十幾年來非但沒提高,而且下滑厲害被歐美俄羅斯拉開距離。

Su-271992年尚算世界先機飛機,現在根本不算是一流,況且模仿了25年,至今沒有突破性進展。沈飛集團,601研究所,黎明發動機廠等,都是暗中搞官僚手段政治內鬥高手,在中航集團勢力大水很深,其他廠實力能力再強也競爭不過。

瀋陽除仿製搞不出任何新東西,況且“抄不象”事故不斷,當年搞殲-7都失敗,最後由成飛收拾“爛攤子”。80年代,沈飛搞殲-8無非把蘇聯飛機,拉長機身多加一個引擎完事,結果飛起來就往下掉。J-8II自命“空中美男子”,結果馬司令差點出事。居然還到處吹噓,多人因此得國家大獎,產生一大批科學院院士。

這種“爛飛機”當時的對手是美國F-16F-15,直到90年代中後期還在生產,因為沈飛要發工資養人,人家F-22都出來多年了。后來俄羅斯專家偶然看一眼,驚呼飛機設計機身長度和翼展比例有問題,估計飛行性能不佳。不用專家看業余愛好者都看出來,飛機外形難看還成了“美男子”。最後中方從俄國進口Su-27,讓沈飛和601所接著仿製。沈飛抄襲產品J-11,居然不能保持平衡,只好在飛機上放鉛塊配重。

早年的Su-27SK飛控系統是模擬類比式,早就是快淘汰的貨色,現在當局要發展數位式,結果沈飛搞的數字化系統,會導致飛機機身顫抖,最後空軍全部停飛新飛機拒收。現在再走25年的老路,再次進口Su-35,因為開發的J-11D沒有抄襲目標,根本沒辦法開發下去。

瀋陽生產的發動機幾十年都沒成功,搞得空軍裝了國產發動機的飛機,都成了真正的“飛行棺材”。J-20開發出來引擎問題沒法解決,所謂量產還是要等俄羅斯引擎,並因此影響到外形設計。發動機功率不夠,導致必須攜帶更多燃油,最後成了世界體積最大“隱形飛機”。

直到現在國產發動機都不敢用,弄個幾架裝上國產貨試飛擺樣子,真正測試的還是用俄國引擎。成飛J-7系列出口幾百架,沈飛浪費巨大資源吃老本,反正朝中有人國家養著。航母加緊生產第二三艘,艦載機J-15總共沒幾架次,今年就摔掉2架還剩多少。其他沈飛Su-27系列飛機,型號搞了幾十個真能飛的沒有。

這就是中國空軍的真正實力,但是沈飛還將繼續生存,並成為中國航空發展永久阻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