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卡斯特羅“早死早托生”人民也安心了

菲德爾·卡斯特羅去世,對於在邁阿密的“小哈瓦那區”,從古巴逃出來的移民開車巡遊慶祝,總算這個“老傢夥死了”,他再不死古巴人沒法活了。從古巴前後逃出來150萬人,幾乎都住在百公里外的邁阿密,現在都是拿美國護照。



現在古巴是世界最貧窮國家,國民年收入559美元,多數人月收入20美元,GDP總量772億古巴比索僅32億美元。古巴的主要收入都來自美國, 2014年來自美國的匯款30多億美元。每年邁阿密寄30億美元,給古巴窮親戚維持生活。



中國作為“難兄難弟”推崇卡斯特羅,昨日有人在古巴大使館門口,獻花紀念念悼詞,還有唱國際歌的。1966年老卡藉口“大米事件”,全面反中決裂又忘記了,古巴從來是蘇聯盟友,從來不在中國這邊。別稱人家“反美斗士”,自作多情沒意思,人家根本就“不尿你”。



卡斯楚早年革命起義被捕,法庭上發表著名自我辯護詞《歷史將宣判我無罪》,大聲疾呼追求自由民主的政治制度,政府不能使人民滿意時,人民有權更換!“判決我吧,無關緊要,歷史將宣告我無罪。”卡斯楚也是打著為民爭自由民主旗號,結果暴力下政權到手,卻是更專制殘暴的專政,經過五十多年古巴封閉統治之下,古巴人民與外界隔絕,經濟凋敝民生困苦,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但凡共產國家都差不多,中國也是一個娘胎裡出來的,反正就是說一套做一套,最拿手的就是欺騙群眾。卡斯特羅躲過638次美國暗殺之類,你去朝鮮看金氏家族紀念館,看外國政要送贈的“禮物館”,一整天時間都看不完。古巴首都哈瓦那有一個博物館,專門展出暗殺古巴革命領袖的物證。卡斯楚和金家大同小異,其實不用美國暗殺,90歲怎麼都走了。



卡斯楚在位多年頭銜無數,總理,總統,總書記,主席,革命委員會主席,三軍總司令等,甚至棒球隊都是老大,反正都是他一個人。什麼帶給古巴人民帶來更多自由幸福生活,古巴從此不會再有獨裁之類都是騙人。他上臺後古巴人民各種自由徹底剝奪,計劃經濟人民苦不堪言,血腥鎮壓反對派和異見者,古巴精英大量逃亡美國。


古巴一個資源豐富美麗繁榮的國家,五十多年後人民窮困一貧如洗,超過150萬人逃離古巴到美國生活,包括他親生女兒和妹妹。古巴難民到了美國邁阿密,把這個小漁村發展成發達城市,拉丁美洲各國企業家,帶著大筆資金來到邁阿密,將邁阿密佈瑞肯大道變成“拉丁華爾街”。



卡斯楚革命前古巴經濟和基礎設施,在拉丁美洲應該算最靠前,中產階級多人民生活富足,法律完善經濟發展。卡斯楚革命後國內經濟接近崩潰,10年前不得已將“爛攤子”,交給弟弟勞爾.卡斯楚,暗中“改革開放”才能勉強度日。對反對運動的壓制日益增加,醫療衛生教育無法與西方相比。年輕一代夢想就是移民國外。



甚至古巴政府公佈的民意調查都顯示,多數的古巴人早就對菲德爾·卡斯特羅不抱希望。人民將他看作是一個“老不死”,時不時在媒體上喋喋不休一下,內容包括拯救地球,阻止氣候變暖,冰川融化水平面上升,植物潛在營養等等。然而,對古巴成千上萬人民,因颶風離失所無家可歸,住在破敗的安置點房屋裡,生活衛生條件極差,卡斯楚對此視而不見。



現在總算卡斯特羅去見馬克思了,估計老馬日子不好過了,主要是卡斯特羅嘴碎說起話來每個完,世界領導人最長演講記錄,就是他創的超過4個小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