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菲律宾總統記者會稱遇到“上帝顯靈”

菲律賓“女傭領袖總”統杜特爾特,上臺後驚人言語層出不窮,終於搞到天怒人怨的地步。他近日坐飛機返回菲律賓時,聲稱在飛機上聽到了“上帝的聲音”,他因此承諾從此以後“不再說髒話”,因為上帝當時告誡了他。


他結束3天訪日行程後,1028日召開記者招待會,表示從日本飛回菲律賓路上,當時所有人都在睡覺,他突然聽到聲音說,“如果你不停止,我就讓飛機墜落。”老杜問“誰在說話”,“當然是上帝”有聲音回答。於是他對上帝承諾,從此以后再不說髒話。


杜特爾特同時對記者會台下人說,“你們沒聽錯對上帝的承諾,就是對菲律賓人民的承諾”。問題是媒體對他的突然解釋,將信將疑下接著提問,是否總統從此不再罵美國,歐盟,菲律賓參議員德利馬等等。老杜考慮片刻稱“他會看情況”,但是整個記者會,老杜的確沒有說髒話。


要說菲律賓總統駡街,在全世界領導人中,的確是領袖級別的,而且不論時間地點身份場合,只要感覺好了就開罵。而且“法克油,婊子養,神經病,狗屎”等罵聲不絕,而且每次絕不重樣。他罵近日訪問菲律賓的美國國務卿是“瘋子”,問題是人家727日帶來3200萬美元援助金來的。


老杜覺得罵美國越厲害,美國人給錢越多,他邊點票子邊開罵,“這個瘋子還會來巴結我們,這都與錢有關。”美國國務卿是駐美大使古德柏格領來的,老杜罵完國務卿不過癮,順嘴對菲律賓宿霧步兵營的官兵開吹,“我和克裡關係還可以,克裡人還不錯,但和古德柏格有過節,因為這個大使是偽娘”。


老杜也不怕人家大使,到居委會告他破壞當地“兩個文明建設”。不過罵“偽娘”還算客氣的,他對菲律賓人更厲害,“拐彎”罵菲參議員,甚至動用虛擬語氣,“如果我是德利馬,我真的會自縊”。老杜討厭奧巴馬指責他槍殺毒販是侵害人權,他罵奧巴馬是“婊子樣”的應該“下地獄”。


他也不怕“小奧”下地獄後和毒販勾結,晚上12點後來找他報仇。歐盟也和美國發表同樣立場的講話,這回菲律賓總統直接回應“法克油”。最近見到日本總理安倍晉三後,老杜似乎有些大徹大悟,前者被日本媒體盛傳有腸道癌。估計告訴他兩個人生經驗,罵人太多得癌癥,得罪美國太多也一樣。


這不和安倍談話回來,在飛機上就碰上上帝找他談公事。要知道菲律賓天主教勢力強大,諒總統也不會拿上帝開玩笑,原來神還管老杜說髒話的事。按照總統的年齡來說,估計沒學過“五講四美三熱愛”。現在突然說“看情況”不罵髒話了,估計是美國總統大選118日正式開始,新總統就要出來不能亂說話了,否則上帝沒准真來找老杜。


不信拿張美金看以看,鈔票上印著“In God We Trust--我們信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