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蔡英文懸了臺灣富商欲效“瘋子”選總統


美國“瘋狂商人”特朗普競選美國總統成功後,刺激臺灣著名商人同樣以言論出位富商郭台銘效法,據稱他有意參選2020年台灣總統選舉。他在特朗普勝選當晚召開最高層會議,詢問“對於2020年選總統,你們怎麼看?”,似乎有意問鼎下屆總統寶座


蔡英文近日施政備受考驗,距離下屆總統選舉雖尚有3年多,但特朗普成功從商界成功跨界政治,台灣媒體報道郭台銘召集集團最高層,進行策略行動會議。據知會議中眾人對此先是摸不找頭腦,以為詢問對美國大選看法,稍後才明白總裁有新想法。


出席的幹部都是極高級別,媒體稱郭總對於政府政策,施政效能一直不滿意,過去提出很多建議,如“開徵富人稅”等。多年來都未獲重視,對此他既焦急又生氣。公司高層對於老闆參選,大家當然樂觀其成,希望能給台灣更多發展力量,但同時擔心政治的陰暗面,商人難於適應且浩繁的選戰工作非易事


其實早於2007年,有民眾就跪在公司總部大門,要求郭台銘選總統。特朗普勝選後台灣前立法委員沈富雄,資深媒體人李艷秋等都稱郭可效法。台灣媒體昨進行民調,詢問網民會選蔡英文,還是郭台銘當總統,截至昨晚近7成都投郭的票。報道稱郭台銘藍綠大陸都關係良好,並且都有溝通渠道。


但也有部份擔心認為郭設廠大陸,他若執政很可能會過份偏向,目前公司對此傳言表示暫不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