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1月23日 星期三

劫匪10秒搶走81根金條“破香港記錄”

香港昨日發生5名專業匪徒,創紀錄以最短時間10秒鐘,伏擊運送黃金小貨車,極速劫走81公斤金條案件。金屬運輸工獨自駕駛貨車,昨晨運送來自內地,價值逾7千萬元的金條,往粉嶺熔金工場加工。


劫匪部署兩車分別跟蹤和接贓,運金公司司機到達目的地,下車卸金時被劫匪亮刀威脅,並向司機噴胡椒噴霧,迅速搶走載有3袋共81條,價值2268萬元金條手推車,很快轉乘另一輛七人車逃去無蹤,全程時間不超過10秒鐘。警方認為匪徒手法專業部署精密,不排除有“內鬼”涉案跨境犯案,目前警方正在全力追緝。


現場為粉嶺安全街28號工業大廈對面,昨晨9時王姓司機駕車停下,準備將金條送往附近貴金屬公司,被劫金條由內地運往香港加工,據貨主稱是熔金條做成金飾。劫匪迅速將司機制服,推走載金條手推車,穿過後巷登上接應車輛逃走。


警方指被劫金條上有出品的公司名號和序號,匪徒手法純熟動作迅速,不排除兩地匪徒合作犯案,劫案亦引發內地關注傳媒也有報道。警方發出被劫金條的照片,通緝五名涉案中國籍男子及涉案車輛。10秒鐘完成搶劫全過程,創了本地搶劫案最短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