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1月16日 星期三

朝鮮人希望“被遺忘者”取代金正恩

金正恩的叔父是金平日,早在20世紀70年代,在與金正日爭奪繼承權的鬥爭中敗北,索幸他只是被兄長放逐到歐洲,從此在權力核心层消失了。韓國和香港媒體稱,海外的朝鮮人希望金正恩叔叔,金平日(Kim Pyong-il)能夠取代金正恩,最終結束其“恐怖統治”。


金平日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的同父異母兄弟,也是金正恩委員長的的叔父。很多對金正恩殘酷獨裁感到恐懼和不滿的朝鮮人,迫切需要新領導人領導國家,金平日就是被提及的候選人之一。媒體稱朝鮮的高級官員,目前也在觀察金平日,主因是他們也受到金正恩,隨時處決高級官員的威脅。


金平日目前仍然處於放逐狀態,他擔任朝鮮駐捷克共和國大使。金平日對中美的外交立場傾向中立,因此被認為能夠處理兩國關係。如果朝鮮政權垮臺中美,都有可能試圖控制朝鮮。今年429日在首爾舉行“朝鮮脫北者世界會議”,其中議程就包括建立以金平日為首,所謂“朝鮮流亡政府”的可能性。


金平日幾十年來擔任朝鮮駐匈牙利、芬蘭、波蘭和捷克大使。事實上金正恩上臺后,仍然視其叔父為威脅,早在2014年就派出“勞動黨”黨員,特意到捷克監視金平日的行動。據“脫北者”稱當年金平日,因為外表很像金日成,當年因此被金正日所厭惡。由於朝鮮資訊封閉刻意隱瞞,很多現在的朝鮮人已經“遺忘”,甚至不知道他的存在。”


金正恩上臺後公開處決了64人名朝鮮高級官員,包括前朝鮮人民武力部長玄永哲,他的姑父朝鮮中央政治局委員張成澤,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長李英浩等。因此朝鮮高管精英階層,對於金正恩委員長的暴虐獨裁,心有餘悸下另謀他人並不奇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