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江青為何在上萬名紅衛兵面前“罵兒媳”

1970117日,毛澤東晚來得孫取名“新宇”。然而直至1976年毛澤東去世,祖孫未曾謀面合影欠奉。今年99日毛新宇接受《湖南日報》專訪,對此做解釋如此,“我是1970年出生。在我3歲到4歲期間,母親邵華就定期找一些機會帶我去中南海。我跟爺爺見過而且也待過,但不像許多普通的孫輩那樣,一直很幸福地生活在爺爺身邊。”

要說沒有留影是沒想過拍照,此種說法不成立,邵華是“中國女攝影家協會”主席。況且毛澤東和“兒媳”邵華合影很多,很多照片都顯示,兩人手拖手關係很好。根據毛澤東的指示,196672425日兩天,陳伯達,康生,江青等來到北大,主持全校師生工作組問題辯論會。

江青向大家轉達毛主席的親切問候。在辯論會中兩派意見,一派認為北京市委派來的工作組,壓制“革命運動”,另一派意見正好相反。25日晚上中央文革“領導”講話,江青突然發出異常怪叫,“你們學校有個張少華,她根本就不是毛主席的兒媳婦!”。

“她媽是政治騙子是個壞人!讓她女兒和毛岸青搞對像是有陰謀的,我從來就不承認她是毛主席的兒媳婦,毛主席本人也不承認!大家知道,毛主席有個兒子毛岸青,精神受過刺激。張少華看岸青精神有些不正常,就強迫他和自己結婚。”

當時,陳伯達想要勸阻被江推開,她又開始大罵毛岸英的妻子,邵華的姐姐劉松林。“十年來我一直受這個女人和她家人的氣,所以我很惱火”。她突然再此提高嗓門,“應該謝謝她,我的心臟病又犯了”,說罷居然大哭起來。台下紅衛兵都不知道如何是好了,居然就把“旗手”氣得這樣。

邵華母親張文秋的首任丈夫是劉謙初,所生女兒叫“劉思齊”又名“劉松林”。張文秋後改嫁陳振亞,又生一女“邵華”,跟母親姓張原名叫“張少華”,然後再改為“邵華”。邵華的姐姐劉思齊先嫁毛岸英,丈夫死後改嫁別人。所以算是兩姐妹,嫁給了兩兄弟,兄弟一死一瘋,兩姐妹與主席關系密切。


事後江青所言作為“中央首長講話”印發全國,邵華和其母則當夜轉移在北京躲藏。不是邵華不想帶兒子進中南海,而是她根本就不敢帶進去。原因從她和毛主席的照片中可以看出來,每張都緊扣十指關系非常,的確惹江青同志不高興,還差點心臟病發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