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制裁“出絕招”金正恩奢侈品買不起了

上海人罵人“蠟燭不點不亮”,意思是不點你不行。朝鮮如此強國也“不枉多讓”,美國人把中資企業暗助朝鮮發展核武,企業名單老闆名字都“攤桌上”,後者才裝模作樣反應幾下。聯合國外交人員最近披露,中美通過談判達成共識,針對朝鮮第五次核試,準備進一步強化制裁。核心是“禁止朝鮮向中國出口煤炭”。


美國特朗普爆冷當選,中國對共和黨歷來熱愛,對民主黨則“妖魔化”。共和黨對華採取“懷柔政策”,尼克森,雷根,布希家族莫不如此。現在“特瘋子”是“共和黨社團”,出於“江湖規矩”那“紅星幫”必有表示。“俄羅斯狗熊”目前對此持保留態度,聯合國消息稱下周進行表決。


匿名安理會外交官透露,中方支持這一決議案。決議案內容“最具實質性的”,限制朝鮮向中國出口煤炭,如此導致朝鮮上億美元損失,中國是朝鮮唯一經濟夥伴。朝鮮“吃穿住用”都是中方“進貢的”,每年還給幾億美元買朝鮮煤炭。中國本就是煤炭出產大國,根本不缺煤而且價格很低,這錢就是送給金正恩買“奢侈品”的。


決議案還包括新增“黑名單”,列入參與朝鮮核計劃的人士和企業,其資產將被凍結人員禁止出國。平壤不顧聯合國禁令,連續進行兩次核試驗,九月的核試強度超以往,還連續發射20多次彈道導彈。中方對此也不是沒有警告過,但金委員長根本“不屑一顧”,上臺後連到中國“參拜”都欠奉。廣東人罵“食碗面反碗底”,委員長四川張口就來,“我日你先人板板兒的”!


年初聯合國強化朝鮮的制裁,10月中旬嚴厲譴責朝鮮,採取新的制裁措施。對朝鮮制裁的效力取決於中國,天朝擔心“統一的朝鮮半島”聽命美國。全世界都知道聯合國“制裁朝鮮”多少,中方暗中補多少。中韓經貿合作多年順暢,北京是受益賺錢的一方,對朝鮮則是倒貼虧錢,三十年來“向錢看”的教育忘了。


朝韓和平統一後納入聯合國框架,朝鮮人民能夠享受幸福生活,如此才能迎來半島和平,對中方才真正“最有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