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洪秀柱跑大陆“借錢發工資”來了

“習洪會”無非老生常談,“反台獨”和“九二共識”,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低三下四,“一中各表”不敢說,甚至連“中華民國”也不敢提。如今國民黨“落水鳳凰慘過雞”,在野了想起聯共抗台獨,當年蔣先總統“反攻大陸”遺訓,難到忘得乾淨,無怪乎被台灣人罵“出賣國家”


國民黨馬英九下臺後,新一代領導人尚未上位,國民黨內部必須儘快變革,應對下一界的大選。洪秀柱在黨內本是“邊緣人物”,沒有屬於自己的派系和政治勢力,缺乏“黨內大佬”的幕後支持。作為黨主席主動訪問大陸,真正目的是鞏固黨內領導地位。國民黨現在最大的問題,如何在黨內重組權力,儘快培養新生代崛起。否則在野十年八年,國民黨大佬引退,新政治人物成長需時。弱勢下黨內分崩離析,國民黨以後的發展就很難說了。


洪秀柱指目前官方溝通管道隔絕,國民黨責無旁貸將協助民間,透過國共兩黨溝通機制解決相關問題。洪說國民黨今年以和平政綱對抗台獨黨綱,探討以和平協議結束兩岸敵對狀態,強調在深化“九二共識”基礎上,消除因台獨主義引發的動盪,維護兩岸和諧繁榮去年國民黨還在臺上,主席朱立倫訪京獲得主席設宴款待,現在剛淪為在野黨,只能政協領導陪吃晚飯了。國民黨失去執政權洪秀柱投機崛起,失去政權後立馬訪問大陸,說明黨內缺乏凝聚力。


台陸委稱“大陸應正視中華民國及尊重台灣主流民意。國共片面設置的政治框架及原則,未尊重台灣人民對推動兩岸關係發展的看法與民主的堅持,和平協議等相關政治議題,國內缺乏共識不具推動的成熟條件”立場解釋得很清楚了,既然不是執政黨有何資格,談論簽署國家間協議,無論“正式非正式”和“官方非官方”,根本連談的資格都沒有。所謂“國共合作抗台獨”本身,就惹起臺灣民眾反感。


況且從“國共合作”的歷史經驗來看,每次吃虧到底的都是國民黨。世易時移時光流轉,天朝執政黨集權獨裁有錢不假,國民黨失去執政權,黨產凍結破產在即,跑到大陸來低三下四目的無非,“拉點贊助補發工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