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4月8日 星期三

華為任總捐口罩暗度陳倉救女兒也算是無奈之舉


近日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加拿大醫療物資嚴重不足,任正非派人低調運了超過一百萬個,三萬個眼罩,五萬對手套;而且任正非不像政府般大肆宣揚其事,這可能是吸收了被美國打壓後在媒體極度高調的做法,當然他當時也可能本來就身不由己。據報導,任總還會送楓葉國六百萬個口罩,以及廿萬個專給醫護人員使用的N95口罩。

在楓葉國被疫情弄至焦頭爛額之際,任正非來個雪中送炭,試問誰可拒絕呢?就算是最右翼也不敢在這時候說半句任正非不是。孟晚舟引渡案是一宗介乎行政體系和司法體系之間的案件。楓葉國外交系統若然肯出手相助,孟晚舟不是沒有一絲機會脫險,況且加國總理本來就有親華之嫌。

當然這種做法目的非常明顯,等事態平息後還是很容易遭到媒體攻擊,類似用口罩買司法公正之類。最重要的是美國的態度,特朗普的一句話會使很多事情歸到零點。因此從這個角度看捐助口罩換取自由並不明智,反而授人以口舌不過作為一個父親,也沒有其他太好的辦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