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瑞德西違在中國碰壁因為根本沒有重癥病人



針對新冠疫情美國吉利德(Gilead)藥廠生產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正在全球進行人體實驗,根據該公司初步的報告,68%患者病情改善,不過,也宣佈在中國有關重症患者治療實驗已經因阻滯而中止。
綜合媒體報導,利吉德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Daniel O'Day在公司官網發出的公開信,指該公司已在《新英格蘭醫學雜誌》(NEJM)發表一項小規模瑞德西韋武漢肺炎的療效分析。
根據研究分別是美國、歐洲加拿大和日本等國的53名病患在接受瑞德西韋的治療後,68%患者病情改善,不過並沒有對照組,但針對該藥物進行的大型隨機對照試驗目前仍在進行中。香港對本地患者治療中使用該藥,30人全部退燒症狀改善。
這項人體驗最早是從中國開始,於今年2月初對中重症患者進行實驗,之後又在全球展開5次試驗,目前,正在美國及亞洲、歐洲疫情嚴重區進行2~3期的研究,也不斷的招募患者以進行實驗。希望在4月底可以有進一步的療效報告。
但是,Daniel O'Day在公開信中已表明,目前,在中國對重症患者的實驗已因“無病患”而提前中止,但對中輕症患者的實驗則在進行中。當然對於輕症即便實驗成功了,中國的替代藥物也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