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4月21日 星期二

意大利媒體稱教宗據說要到武漢去跑一趟



教廷國務卿帕洛林正安排教宗方濟各首度訪問中國,首站是已經解封的湖北武漢,象徵希望的重生。教廷本月初曾感謝來自中國的援助疫情物資,被解讀是中梵口罩外交,認為繼中梵外長二月在慕尼克的歷史性會晤後,教廷已為中梵關係下一步棋鋪路。據報義大利總理孔特團隊也參與此事,希望促成教宗訪華。

星島日報今天報導稱,傳梵蒂岡安排教宗首度訪華,首站選定武漢。消息引述義大利政論《真相》(La Verita)報導,兩年前促成中梵主教任命協議的帕洛林,正秘密安排教宗訪華的歷史性計畫,首站選在武漢。因為近日武漢已經解除封城,教宗訪問該地可給世界其他國家帶來象徵希望的重生意義,教宗之後將轉往北京等其他城市訪問。據報義大利當局也樂見其成,總統府秘書長詹佩提(Ugo Zampetti)近日多次進入教廷,促成教宗訪華。

義大利是疫情最嚴重的歐洲國家之一,也是中方最早派出專家組支援的西方國家,目前該國疫情好轉。本月初,中方也透過紅十字會及河北進德公益基金會,把醫療捐贈物資運赴位於羅馬的梵蒂岡。教廷新聞室主任布魯尼發聲明感謝來自中共的慷慨之舉,稱感受到中國人民和天主教團體的關懷,並向他們保證聖父教宗的敬重和祈禱。

方濟各2013年接任教宗後,中梵關係好轉,18年雙方就中國主教任命簽署臨時協定。同年10月, 大陸兩名主教獲邀到梵蒂岡出席世界主教會議,其間邀請方濟各訪華。去年11月結束亞洲之行回國途中,方濟各在飛機上對隨行記者說:我真的很想去北京。我愛中國。外交部當時回應說,中方對中梵開展交往是開放和歡迎的。

該報導指出,中梵雖然未建交,但今年214日,在德國慕尼克出席國際安全會議的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與梵蒂岡外長拉加格爾會面,是中梵外長有史以來首次會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