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4月7日 星期二

崔哥華大姐突然和美國人民站在一起老趙變瘋子了



全球疫情繼續急劇惡化,多國正行追究並提出巨額索賠。在巨大國際壓力下,近年以「戰狼」外交官們突然緊急轉向,周日(45),駐美大使崔天凱在《紐約時報》上發表署名文章,大力呼籲中美不要再繼續相互指責,而「應合作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

崔天凱在文中聲稱,中國因受到疫情的衝擊已經付出了「巨大犧牲」,而「美國的朋友」在這段困難的日子對中國給予了支援協助,現在則是中國向美國「回報」的時候了。其文寫道「我們與紐約和美國人民站在一起」

崔天凱另在文中提及,圍繞疫情中美兩國間有一些不和諧的聲音。但現在不是相互指責的時刻,現在需要團結合作、互幫互助。對於崔文所述的「不和諧聲音」,外界認為指趙立堅在推特發「美軍播毒」說一事。崔天凱其後在美媒專訪中認為,散播新冠狀病毒的源頭來自美國軍事實驗室的說法是「瘋癲(crazy)」的陰謀論

無獨有偶「女戰狼華春瑩已經搶先於45日上午1時在其個人的推特帳號上載了一段宣傳影片。短片中一個7歲的白人女孩對著鏡頭講述自己因為要避免被病毒感染而不得不在家待了兩個月的無奈。然後這位小女孩很「懂事」地說,「冠狀病毒是全球性的公共衛生危機」,防疫是每個人的責任,絕不應該成為「攻擊其他國家的政治手段」。小女孩最後呼籲大家「團結起來」共同去對付冠狀病毒這個「共同的敵人」

此外中宣部已「緊急通知」各主流媒體,要求所有宣揚中國如何了不起,而外國抗疫如何「不堪」「立即剎車」,並稱這是「根據形勢作出的痛苦決定」。網友稱,由於美國、英國印度、荷蘭等國近日已經先後發出了追究,甚至已經提出了要巨額經濟賠償的設想。本來在全球抗疫情的大環境下,沒有必要刺激各方弄得現在不得已變臉,向西方國家示好有點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