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某國生產的口罩不怎么樣病毒卻質量出奇地好



各國對新冠病毒的研究還在積極進行當中。最近香港大學研究團隊使用患者捐贈的肺組織進行了全球首次體外模型研究,有了新發現。綜合港媒消息,港大微生物學系教授袁國勇率領團隊研究發現,感染肺部細胞後的48小時內,能複製高達100倍的病毒,比當年的SARS複製能力強3.2倍!

但幹擾素升幅相反——SARS幹擾素升幅最高達10餘倍,但病毒僅有2-3倍。這意味著,在感染病毒後的48小時內,病毒大量繁殖,但身體卻一直無法發現,不能產生幹擾素或炎症反應反擊。袁國勇形容,該病毒如同「忍者」潛伏於社區造成大型傳播,會產生看似無恙卻帶有大量病毒的無症狀感染者,例如外國一名10歲患者,體內病毒數量很高,肺部也全花卻全無病症。

他認為疫情要想在7月前完全消失是不可能的,但還是呼籲民眾出門務必戴好口罩、注意衛生且保持社交距離。另外,袁國勇也提出該研究有一定限制,由於在人體外的肺組織只能生存48小時,故難以研究48小時後兩種病毒在肺組織的感染情況。別說某國生產口罩不怎麼樣,弄出來的病毒卻品質出奇地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