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4月12日 星期日

美國全部州份進入災難緊急狀態史上首次



疫情持續在全球肆虐,美國累計確診人數逼近53萬,各州也陸續進入緊急狀態,在美國總統川普于週六宣佈,懷俄明州也進入「災難狀態」後,目前全美50州都進入災難狀態,這也是史上第一次,美國的每一個州都進入重大災難狀態。
川普於週六批准懷俄明州進入重大災難狀態,這也是美國第50個、也是最後一個宣佈進入災難狀態的州。第一個是在22天前進入災難狀態的紐約州。目前包含華盛頓哥倫比亞特區及美屬維爾京群島、北馬里安納群島、關島和波多黎各均進入災難狀態,僅美屬薩摩亞是唯一例外。這也是美國史上第一次每一個州都進入重大災難狀態。


根據世界即時統計資料(worldometers)顯示,在過去一天新增確診病例最多的是美國,單日再暴增26481例,累計確診已達529357例,至於死亡則是新增1720例,累計死亡破2萬達20467例。其中紐約州確診數單日新增8100例,累計已達18458例;死亡則是新增783例,累計達8100例。另除了紐澤西州單日新增3563例,其他包含麻塞諸塞州、密西根州、賓夕法尼亞州、伊利諾州、佛羅里達等單日新增也都超過千例。
不過可以肯定等事態平息後美國肯定會對肇事國採取報復手段,這在歷史上已經被證明了多次,因為根本就是戰爭行為拭目以待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