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4月7日 星期二

得罪大老板最后的結果就是“歲在甲子,天下大吉”



交通部202043日的例行通告,與去年同期相比,全國鐵路客運量下降了57.3%。因為鐵路客運從來都是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基本上等同於經濟的活躍程度。這個資料足以表明,經濟恢復程度不是宣稱的什麼100%而是42.7%左右!

社交媒體經常出現沿海經濟區老闆憤怒砸毀機器設備的視頻。因為根本沒有訂單,老闆被逼迫復工要付房租,要交保險費,而設備又賣不掉,終於令老闆崩潰,寧可把幾百萬元的設備砸了當廢鐵賣。本來技術,品牌,資金,訂單都不在自己手上,疫情傳出去了人家日子不好過,肯定也會回來波及自己。

還有一個視頻顯示,一群人在郊野撿鞋子,都是嶄新的運動鞋。這是鞋業公司破產,鞋子賣不掉,留在倉庫裡還得繳租金,老闆憤而成車拉到野外扔掉。病毒衝擊世界最明顯的後果,就是訂單沒了!因為從美歐到亞非拉,經濟都急遽萎縮。人們寧願把錢留下來應對以後可能艱難的時光,除了食物、房租、醫療用品,誰還肯買你的貨?

世界上最搞的是得罪自己的大主顧,就算毒是老闆放的也不應該說,結果是媒體外交拼命擠兌。外包經濟就是由外國市場提供訂單,再由外國公司組織生產,這與全世界經濟都截然不同。整體上相當於受雇的幾億農民工,為全世界承擔最苦髒累的活。每年的四千億美元貿易順差,基本上來自美國。80%的產業完全依賴跨國公司下單組織生產。

現在訂單急降80%,各國之間相互封鎖日益嚴重,跨國公司也只能落荒而逃,經濟的末日也就到了。剩下的多半都是房地產、銀行、交通等半壟斷行業提供些就業而已,而且就業大頭都是中小型私人企業。而且一旦跨國公司撤離,幾億農民工回到鄉下,房地產、銀行、交通、餐飲服務業也就隨之塌了。超過一半失業那就是社會問題,根本沒有替代方案,光靠喇叭筒子機關槍沒用,最後自然是歲在甲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