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4月20日 星期一

俄美關係正常化總統間頻繁通話創紀錄暗交易來了


由於美國和俄羅斯都出現了嚴重疫情,從330日至412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四次與美國川普總統通話,討論兩國的病毒疫情以及俄羅斯與沙烏地阿拉伯之間的油價戰等問題,分析人士認為這是由於普京總統希望莫斯科與華府的關係能夠正常化。

據每日郵報報導,川普總統普京總統在從330日至412日期間四次通話,非常罕見,而且這些通話非常有成效,例如412日,兩位總統通話後川普總統在推特上宣佈,在他的周旋下俄羅斯與石油輸出國組織達成了協定,在病毒疫情爆發全球汽油需求量大減的情況下,將全球的石油產出量限制在970萬桶以內,而此協議將説明美國能源業保住數十萬份就業機會。

他寫道:“與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達成了一個重大是有協議,這將拯救救助美國數十萬份與能源相關的就業機會。我想感激俄羅斯普京總統和沙烏地阿拉伯薩勒曼國王,我剛才在白宮橢圓辦公室與他們通話。”他表示這個協議是一樁對所有的人都有益的非常了不起的協議。而在330日通話後,俄羅斯給美國運送了整整一架飛機的美國急需的醫療設備,其中包括測試設備,個人防護設施和其他設備,該飛機於美國當地時間41日抵達美國。

俄羅斯外交部在其推特上寫道:“在普京總統與川普總統交談後,俄羅斯派出一架裝載著包括口罩等醫療設備的魯斯蘭運輸機前往美國,以幫助美國應對該國的病毒疫情和救助美國公民的生命。”而美國政府的一位高級官員表示,美國也在給其他國家運送醫療設備,而且將繼續盡其所能地做。但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417日對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表示,針對將於20212月份到期的美俄之間新削減戰略武器(START)條約,美國將仍然要求將中方也包括在協議之內,否則拒絕就此協議再與俄羅斯續簽此協議,在這一點上美國政府不會讓步。

現在通過疫情美俄兩國領導人開始熱乎起來,其實俄羅斯因俄烏衝突被西方打壓多年,但美國遲早會把對其解禁這張牌打出來,交換條件自然是打壓輸出疫情的國家。俄羅斯作為歷史上從來的損人利己國家,必然會與西方配合而出賣盟友。況且俄國最大的收入就是對西歐的能源輸出。這也是為何最近俄羅斯切斷了對鄰國的天然氣供應,看來美俄之間的暗中交易又開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