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

這些都是崔永元寫的文章有事情你直接找他聯絡



「正能量」是一面旗子,掀開看,裡面很多垃圾人。 英國首相病重,44萬個中國流氓點贊。美國發病人數最高,一個中國流氓電視臺描述為「榮升第一」,義大利、西班牙、法國、德國、日本等國的疫情都被這些流氓當成喜事。它們喝粥相慶,它們登上了國外的報紙和電視。我的祖國怎麼這麼多成群結隊的流氓?我不同意它們是愛國者,因為它們沒有人性牲畜不如。我倒願意把他們歸到「正能量」

近幾年,在網路上它們就是以「正能量」的身出現,成群結隊、打異己、圍攻謾、造謠生事、言穢語、為所欲為……恐怖的是,有關部門表現得很曖昧,甚至很受用。動用公款讓他們組團出動,或到地方或到國外,代表中國網路的主流勢力。所到之處,無不設宴歡迎。肘子、夾頭、燃香、張教授都是代表團常務團員。到一地,酒肉飼候。當地主要官員滿臉堆笑前後照應介紹情況彙報工作並奉上土特只為了他們能在微博上發幾條表揚資訊。當地官員也見過些世面,點頭哈腰,只因為知道它們是代表政府的一個機構來的

我生在天津北京。胡裡,有個把小混混小流氓是尋常事。胡都有胡文明和胡自信,不認可混混來代表。看到他們上房瓦,吼一聲是必須的。批「四人」時受到一次驚嚇,一上海三,差點就當上國家副主席時代週刊的封面人物是有點講究的,有一年,他們把封面人物給了線民。這個信號很明顯,網路時代線民不僅代表自己,也可以代表一個群體、一個民族的德行。再嚴重一點,代表國家形象也不是沒有可能

油管上有個網紅名叫李子。姑娘面容好還會打扮,最主要的是勤勞質樸。一年四季會把田野上的果什麼的,變成餐上的佳奶奶一起分享李子受過苦也願意幹農活,的手美麗的臉加上起早貪黑辛苦勞作的樣子。讓七千萬海外網友如醉如癡。外國人,喜歡中國的田園生活,原因就是看了李子的視頻。我是學傳播的,我覺得一個李子,其傳中國文化的能力,不知大過那些大把灑錢的外宣部門多少倍,不知道誰該反省誰該慚愧

換個角度看,這些「正能量」在網上也被誤解為國家形象。有時候我想,假如一個英國記者提問,為什麼我們首相病了中國有44萬國民點贊?該怎麼回答?我都替華春盈著急。為什麼所有國家因疫情中招中國網友都興奮,耿爽皺著眉頭怎麼答?剛剛,趙立堅對外國記者,我們沒過讓別國抄作業。其實,網上「正能量」一天多少遍。他們還熱衷於動武、熱衷於開戰,以全世界為敵

其實,多放過幾掛鞭炮的人都知道戰爭的恐怖。全世界的正義人士全力以赴不放過任何一個可以避免戰爭的和解方式。唯獨中國「正能量」對世界大戰充滿望不知道。請問有關部門,們希望中國的形象在世界舞臺上是這個樣子

到網上看看,義和團越來越多。常給政府提意見的人都被一劍封喉,越來越多的愛國人士被剝奪了發言權,還能發出微弱聲音的,帖子一發就沒,好像有人24小時蹲守一樣。 一個叫胡錫進的人,奸詐交雜著無恥。私下裡,我們願意叫他胡盤,因為不管出臺什麼政策,他都會找到一個讓百思不得其解的角度去闡釋,這根本不科學,這是個純技術體力活兒

這張面孔心到我是他在接香港記者採訪時被問到:國網友不能翻牆。是怎麼做到的?胡我和我的同事都有法,要知道國線民個人想上外網都會有自己的法(大意如此)。*味的回答加上滿臉的獰笑,乾脆就是對中國宣稱依法治國的侮辱。上有政策下有對策,被他用到了極致,言而無信成了它做人做事的招,他在五千年文化中不斷食著垃圾。

隨著傳統媒體的衰落,網路媒體越來越成為展示國民性的視窗。而這些「正能量」正在不斷刷新觸底線,料理全世界三觀1900年,因為有了義和團的胡作非為,大清王朝成了世界的公敵,殷鑒不遠。那一個庚子年義和團是正能量,這一個庚子年正能量是義和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