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20年4月18日 星期六

武漢當局稱疫情期間確診死亡人數修訂上調1300人



武漢市當局稱疫情期間確診死亡人數修訂上調近1300人,肺炎疫情在全球繼續蔓延,對各國造成財產與生命的損失,目前國際上對實際疫情多有疑問。週五(417日)稱,武漢市的確診死亡人數經修定增加了1290人,並聲稱這是經過挨家挨戶、逐人排查核對後得出的結果。

武漢市疫情防控中心發佈訂正確診死亡數通知,稱截至41624時,武漢市確診病例的死亡病例核增1290例,累計確診病例死亡數訂正為3869例。實際累計確診病例訂正為50333例,原先為50008例。相關聲明稱,資料差異的原因包括疫情早期醫療資源不足,有患者死在家中;醫務人員忙於救治出現遲報、漏報和誤報現象;各級機構資訊未能及時對接;死亡病例資訊登記不全,存在重報、誤報情況等。

武漢市疫情防控指揮部寫到,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每一個在疫情中逝去的生命是家庭之殤,更是城市銘心之痛。在此,我們謹向在疫情期間病逝者家屬致以誠摯慰問,向不幸罹難的同胞和犧牲的醫務人員致以深切哀悼。根據公開資料早先的疫情死亡率遠遠低於世界許多國家,在修改之前的確診死亡率為4%。而在同一時段許多發達國家的確診死亡案例遠遠高於前者。

目前英國的死亡率為13.4%,法國為10.85%,義大利為13.1%,美國為5%,西班牙為10.4%,比利時為13.95%。在宣佈修改死亡人數後,國內確診死亡率達到約5.6%,除落後德國2.9%加拿大4%外,仍然遙遙領先世界絕大多數發達國家,且僅僅略微高於美國資料。作為一個醫療技術水準遠落後於發達國家的發展中國家,甚至連基本的醫療保險都不具備,感染確診死亡數量遠低於國際水準真強大。

現在看到歐美資料不斷飆升,實在也不好意思與人家資料比太離譜了。現在再補1290個以後再改擠牙膏。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多次抨擊疫情資訊有所隱瞞,法國總統馬克龍批評說資料並不十分透明。週四(416日),川普在簡報會上公開質疑確診與死亡人數,他反問記者你們真的相信那麼一個大國報出那樣的資料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